73376445129456827676927  

 

"你有信念嗎?"
"有些事情即便困難重重"
"但如果不放棄都有機會"
"而信念就是動力的根源"

 

在洛杉磯湖人傳奇老闆Jerry Buss追思會上,Kobe Bryant肯定是裡面最感傷的人之一,生涯能夠有如此輝煌的成就,Jerry Buss肯定是最重要的推手,如果沒有這樣有遠見又充滿魅力的老闆,那或許歷史會有些許改變。


回憶起2007年的時候,當年年輕氣盛的他因為球隊戰績始終不振,球團也一直沒有補強的動作之下萌生了離開湖人的念頭,開始要求球隊將他交易出去。

 

 


因此當年有筆交易案就將快談妥成功,剩下就是等著Jerry Buss簽名,那就是洛杉磯湖人要將Kobe送往底特律活塞換取裡面的核心球員以及選秀權,然而在決定的前一個晚上,Buss找了Kobe來他家中,第一句話就跟他說:

"你將要被交易到底特律活塞"
"這是一支有競爭力的球隊!"
"但這真的是你所想要的嗎?"

 

接著Jerry Buss又繼續說道:

"如果我有一顆4克拉的鑽石"
"我會用他換四顆1克拉的鑽石嗎?"
"我絕對不會,我沒有那麼的傻"
"我也永遠不會換到跟你同等價值的球員"
"你對球隊做出的貢獻是沒人可以比得了"
"這就是你在洛杉磯湖人的價值"

 

最後又感性帶著威嚴的說:

"你真的確定要離開一手將你栽培長大的球隊?"
"在這裡你已經拿下了三枚總冠軍的榮耀"
"你在這裡已經創下屬於自己的偉大地位"
"你真的要離開這裡嗎?"
"要的話那我想送你去活塞"
"但其他地方真的能像這嗎?"

 

 


也因為Jerry Buss一席話讓Kobe願意留下來,因為他相信Buss跟他一樣好勝,他不會讓湖人離開競爭頂端太久,隨後幾個月後Pau Gasol加盟了湖人,Kobe又幫湖人拿下兩座冠軍,這些回憶直到今日依舊點滴在他的心裡面,也讓他說道:

"因為巴斯的關係"
"我對這有歸屬感"
"我很榮耀能成為這支球隊歷史的一環"
"而且很幸運地還在一個偉大的環節裡"

 

並且又感恩的講:

"對我來說真的很感動"
"他從第一天就一直相信我"
"那時我只是一個17歲的孩子"
"他的好勝心態與想法都感染了我"
"他對我的職業生涯有深刻的影響"
"還有...."


「我很想完成一個夢」

「一個我與巴斯的夢」

 

 


Kobe難掩失落的這樣說道,他還記得當初在醫院時他一直告訴Jerry Buss一切都會無恙的,他會康復回來現場看他比賽,但這一切在現在聽起來實在讓人相當失落,因為這個願望已經不會實現了,Kobe眼眶泛紅的說:

"我曾跟他說過"
"我想再拿一座冠軍追平波士頓"
"然後再試著讓他們追隨在後面"
"這是他心裡的一個願望"
"這個也是他最大的動力"
"而這件事情也驅使著我"
"也是我這麼努力的原因"

 

只可惜隨著Jerry Buss過世,這位傳奇的老闆已經看不到這夢的達成,但Kobe卻不打算放棄這個夢想,反而更積極想將這些獻給在天之靈的Buss,然而諷刺的是本季湖人卻狀況百出,至今到現在仍舊勝率不及五成,甚至能否進季後賽都成問題,對於這些Kobe近日受訪時信心滿滿的說:

"我們肯定會進季後賽的"
"一旦我們進去季後賽後"
"我們將不會懼怕任何人"
"巴斯的去世將激勵著我"
"這就是我要完成的信念"

 

 


而對於Kobe如此自信滿滿的說一定進季後賽的發言,Dwight Howard也收起自己嘻笑的個性,並且嚴肅的說:

"我絕對支持布萊恩的說法"
"我不會坐在一旁說我們不行了"
"我們必須要有信心"
"如果我們沒有信心"
"那肯定這季就結束了"
"但我相信能扭轉局勢"


Steve Nash也相挺Kobe的豪語說:

"這真的很棒"
"當球隊最棒的球員有那樣信心"
"並提出了這樣的挑戰"
"他說出來我們就會努力去做"

 

 


或許會有許多人譏笑湖人現在的大話,甚至認為他們癡人說夢話,而他們也真的不一定可以如他們所說的一樣成功,但人要成功不就是要為了信念而戰嗎? 許多的輝煌都是因為在逆境下達成而顯得偉大,而偉大就來自那顆心,一個毫無所懼、奮勇向前的心,這真的讓人看了很悸動。


這讓我想起2001年季後賽,有個小巨人身上背負的一堆傷痛想要直指總冠軍,許多人都看輕他們將在東區冠軍賽被公鹿所瓦解,但一身是膽的他用驚人的行動證明自己所言不假,他指著天空,並狂妄的怒吼著:

「我要拿到總冠軍阿」

「我一定會完成這任務的阿」

 

 


那一刻整個費城球迷都被他的豪情壯志給感染了,雖然最後仍舊沒有履行他的承諾,但過程中的氣魄與信念卻感動無數的球迷,即便有人笑他吹破牛皮又如何,可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敢於尋夢的心,又有多少人可以實際行動來追逐這一切。


「失敗不可恥」

「放棄才可恥」

「別人笑我太瘋癲」

「我笑他人看不穿」

 

就是這樣的夢

才追尋的精彩

不是嗎?

 

 

 

文/HBK

arrow
arrow

    H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