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是太瘋狂了"
"當我在遊覽車看新聞時"
"我看到右下角寫著"
"Kobe 81pts"
"我當下還笑新聞不專業"
"但直到球團那邊傳來著"
"Kobe Bryant拿下81分阿"
"我頓時腦海裡閃出「疑?」
"他...是在打電動嗎?"


- Tracy McGrady -



2006年1月22號的晚上,上帝似乎又再度降臨在籃球場上,但這次附身的對象不是Michael Jordan,而是一個彷彿有著他影子般的狂人,Kobe Bryant。


此戰洛杉磯湖人在自家史塔波中心面對多倫多暴龍時,上半場全隊打得相當掙扎,整體投籃命中率相當差勁,即使Kobe熱得發燙在半場結束已經得了26分之多,但球隊仍舊落後高達14分。

 
 


而下半場易籃之後Kobe僅投三中一,反觀暴龍在Morris Peterson罰球之下將比數更加拉大至71-53將近20分領先的優勢,而總是愛講垃圾話的他也開始跟Kobe嗆聲說道:

"嘿~布萊恩"
"今天你們要輸幾分?"
"你們準備嘗三連敗了"



然而至此之後,Kobe彷彿開啟上帝模式接管比賽,短短三分多鐘之內砍進1個兩分球再加上3個三分球以及一個小上加一拿下14分,而恐怖地是這樣瘋狂的狀態竟然維持到比賽結束,光是下半場他就攻下讓人難以置信的55分,加上上半場的26分之下,他整場共展現神蹟似的拿下『81分』,一個僅次於Wilt Chamberlain偉大100分的神之般演出。

 


最後當然湖人順利逆轉拿下勝利,並且還反將一軍狂電暴龍有18分之多,這讓暴龍全隊上下簡直傻眼愣在一旁,賽後Chris Bosh就說:

"我好像看到NBA Live才會出現的數據"
"這是我這生看過最瘋狂的演出"



但湖人總教練Phil Jackson則是顯得神態自若,沒有太多的情緒起伏,他彷彿預料到這一切可能的演變而老奸巨猾冷笑的說:

"這可真的是場偉大瘋狂的比賽"
"且這個層次是我從來未看過的"



賽後助教Brian Shaw也對於Kobe瘋狂的行徑感到無比崇高的敬意,但他更佩服禪師Phil Jackson的禪學帶兵方式,他就透露Jackson時常在激發Kobe的潛能與鬥志,總是不斷話中有話以說禪解禪在開導著全隊,在此戰中場休息時,他說禪師甚至跟Kobe說:

"全隊進攻都陷入當機"
"你要就好好創造機會給隊友"
"要不你有本事命中率高達五、六成"
"那就隨便你愛怎麼投都行"



因此很顯然的湖人其餘隊友依舊手感冰冷,加上禪師的激發與Peterson垃圾話完全激化了Kobe瘋狂的得分慾望,加上球隊需要有人能站出來,所以義無反顧決定扛起了勝負,他也懶得再去理外界批判他的球風,展現最兇悍的鬥志就只想贏得比賽,而內心似乎就在想著:

『禪師,我就做給你看!』

『皮特森,你就給我小心點!』



最後他46投28中以60.9%的投籃命中率,外加罰球20投18中成就了驚人的『81分』壯舉,這難度之高幾乎已可媲美當年『大帥』Wilt Chamberlain『100分』的境界,因為在現今講求防守至上與過去進攻球風大異其趣,能夠在這樣力度下攻下這些分數真的只能用神奇來形容,這肯定只有具備超級得分天賦裡天才中的天才才能達到,而Kobe Bryant賽後接受訪問時說:

"當我發現我手感發燙到不行時"
"在我眼裡大家速度好像都變慢"
"我彷彿沒有感受到有人在守我"
"而且我還想跟皮特森說"
"很可惜我們只有二連敗"





這就是『81分』傳奇

這也就是Kobe Bryant

一個籃球場上的超級狂人

一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傢伙



今天美國時間1月22日
正是Kobe得81分的日子
但時光飛逝已經過了七年
然而其偉大演出不管你愛他還恨他
都給起立給予他一個不可思議的掌聲
這個成就真的是相當讓人不敢置信的
 
 
 
 
 


文/HB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