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13 Bryant A

 

 

如果Kobe與Nash能夠再早個幾年合作,不知會打出什麼樣的未來? 只可惜這也只能讓我們去幻想,如今兩個自稱老貓、老狗的男人現在也可能無緣攜手為冠軍奮戰,爭奪老將最後的榮耀,真的讓人看了很惋惜。

 

 

kobe-bryant-steve-nash-2006-all-star

 

 

對於Nash可能將遺憾謝幕,同為96梯也是這幾年同樣遭受傷病糾纏的Kobe表示自己已經安慰過Nash,他說:

"我昨天跟他聊過"
"這無疑是很艱難的"
"但我問問他的情緒"
"他表示很穩定"

 


兩人整個籃球生涯都一直待在西區,過去至今交手無數次,尤其當Nash去太陽後,兩人更是在季後賽多次對抗,甚至一度成為季後賽的宿敵之感。

 

Steve-Nash-and-Kobe-Bryant


 


所以Kobe一直很尊敬Nash,他也認為真正擊倒Nash的不是年紀而是傷病,如果沒有傷的話,他相信40歲的Nash仍然會打出很高效的成績,這是大家應該不需要懷疑的問題。

 


其實觀看Nash在場上的球風與球技也的確是如此,這長達18年的職業生涯,Nash即便沒有飛天遁地的速度與爆發力,但憑藉著場上的智慧與靈巧,他在進攻端上的命中率一直都是很高的水準,他的三分球命中率更是生涯有42.8%的精準度,更別說在球場上的視野,Nash是歷史高端的人物之一。

 


他是個有神奇魔力能夠提升隊友到另一個檔次的領袖球員,這也是為何當年太陽能瞬間旭日東昇成為西區一霸最大的關鍵之一,而其中兩次季後賽擋下湖人,更是Kobe Bryant難堪的回憶。

 

steve-nash-635



 


而2013年球季能夠攜手合作,Nash也將是Kobe生涯搭配過的控球後衛裡最可能提供他強大助力的球員,只是很可惜兩人同時在場上搭配的時間真的不多,輪流受傷讓這個96梯傳奇後場最後走向這樣遺憾的結局,對此Kobe也只能惋惜的表示:

"他整個職業生涯都在對抗傷病"
"只是現在他們終於趕上他了...."

 

121103_nashinjury  

 

當談到自己的身體狀況是否會再令自己失望時,已經36歲的他也不得不接受事實的說:

"我自己也不清楚"
"我只能接受事實"
"身體可能在任何時候垮掉"

 

更現實的想,其實Kobe自己心裡也知道要憑著現在湖人的狀態要奪冠真的是希望非常渺小,現在支持他打球動力的就是熱愛籃球的心,他說:

"我只想享受過程"
"看著球隊成長"
"能夠贏球最好"
"但我不癡迷非贏球不可"
"我只沉迷在這個過程裡"
"而這過程會帶來勝利"

 

kobe-bryant_0   

 

態度,一場比賽全隊到底能否打出態度? 或許現在這是Kobe最看重的事情,過程與結果到底哪個重要? 其實見仁見智,但如果你能展現出全力,縱使技不如人你也輸得無怨無悔,且永遠不要停止提升自己,他說:

"當我開始自己職業生涯時"
"就是因為我熱愛著籃球"
"我拼命吸收一切關於籃球的東西"
"不論是規則、歷史或球員"
"我完全沉迷於這些東西中"
"這都是我提昇自己的機會"

 

Bryant

 

看著Nash可能就此退役,同樣征戰那麼久的Kobe也不再像年輕一樣想要逆天而行,曾經他就坦然的表示說:

"我已經盡了全力"
"假如時間要打敗我"
"那麼他就會打敗我"
"這就是天命"

 

而對於自己讓人又愛又恨,他也希望的說:

"我寧願我生涯最後一年與以往沒有任何不同"
"我真心其太那些噓聲和批評"
"因為這是永遠伴隨我的回憶"
"只是當我有天進入名人堂時"
"我希望我能得到一些掌聲"

 

 掌聲? 我想不止是掌聲,還會有許多人一生都不忘籃球美好記憶,這些都是無價的。

 

hi-res-163387417-kobe-bryant-of-the-los-angeles-lakers-greets-fans-after_crop_north  

 

 

我的Instagram: http://ppt.cc/5gXT (歡迎大家加我,如果你有玩的話)

文/HB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obe Bryant Steve Nash
    全站熱搜

    H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