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bron-james-dunks-lakers_副本9999999999  

 

"我想要完成一個夢想"
"即便是那麼遙不可及"
"都無法阻止我的前進"
"縱使已鋪滿荊棘碎石"
"我也會勇者無懼踏過"
"你們只需要做一件事"
"就是......"


「把球給我」

 

 

<成為流星>

 

在美國阿肯諾的小城市裡,有一個小男孩牽著破腳踏車遠望看著高級住宅區裡的洋房並癡迷的看著裡面的孩子吃著大餐享受天倫之樂,霎那間他露出無比羨慕的眼神,心裡不停想著:

"我想我一輩子都無法住在那樣的房子裡"
"除非有奇蹟如流星似的降臨在我的頭上"
"然而流星不會憑空出現"
"我要靠自己努力抓住它"
"這是為了我摯愛的母親"



從三歲之後就與母親相依為命,在窮困的環境下他只能不停四處流浪,因為當他們沒錢時,又是準備搬家的時刻,這讓他在孩童時期總是沒有真正的朋友,只是他不愛抱怨,也知道不該抱怨,因為母親每晚都工作到早上才回家,休息片刻之後又得再繼續工作,甚至有時還好幾天沒回來,而一切都是為了盡量給他過好點的生活,這不僅讓他內疚也讓他深愛著母親,他說:

"我真的很害怕哪天我醒來就再也看不到母親"
"每天起床只要能知道我母親還活著在我身邊"
"那我就真的是心滿意足了"
"因為她就等於是我的全部"

 

[我想扭轉一切讓我母親過好日子]
[我該怎麼做.....]


[抓住流星嗎? 那我的流星是什麼?]
[籃球?]

 


 


顛簸迷惘的童年裡,終於在九歲的時候他認識了Frankie Walker教練,此人一舉改變了他的人生困境,不僅給了他猶如家庭的親情,最重要他是讓他從迷失中找到了方向,讓他的人生開啟了一盞明燈,這也間接讓他在未來陸續認識了其一生中最重要的摯友們,雖然互相沒有血緣關係,但他們就如親人兄弟一樣,他們是Dru Joyce III、Sian Cotton、Willie McGee、Romeo Travis以及Dru Joyce II教練,他說:

"我開始在人生上有了歸屬感"
"我覺得我不再是孤伶伶的人"
"他們的出現改變了我的一生"

 

[與其要我去抓住流星]
[我不如就成為那流星]

 


09_300dpi  

 

<繪出阿肯諾>

 

籃球也漸漸開始成為了他的最愛,他與那些兄弟在Dru Joyce II教練輟合下組成一支名為「流星」的球隊,這是夢想拼圖的開端,這也是熱血與友情交織的奮鬥,更是他傳奇人生的起點。


然而他們僅是一群名不經傳的小鬼,根本沒有人看得起他們,尤其又是來自俄亥俄州阿肯諾的一個無名小城市,除了經費不足外,認識他們的人更是渺渺無幾,所以每當與別州的小孩比賽時,他們都會看到對手們炫耀精良的球衣、球鞋,反觀自己則相形見拙穿著退色的球衣和快破掉的鞋子,但他們並不因此而懈氣,反而更積極不斷的帶給對手痛擊。



 


 

 


在勝利之後就一同擠在Dru Joyce II教練的小休旅車裡,開心的訴說討論著比賽的過程,對於他們來說,沒有什麼比這些友情還來的貴重,他們彼此了解對方,默契上更是天衣無縫,這樣的牽絆更是延續到了高中時代,他們稱其為「Fab Five 五壯士」,而這五個男孩更是幾乎打遍天下無敵手紅遍整個全美高中籃壇。

 

 


對於他來說這一切的榮耀全都是這個城市的大家帶給他的,所以他非常愛阿肯諾這個小城市,那種愛彷彿深根固地似的,永遠沒有任何地方可以取代之,所以他從小就立誓總有一天他要讓世界的人都知道他的家鄉,即使地圖裡都找不到,他也要用自己的方式做到。


[會有這一天的!!]
[縱使很難很難..]
[我也相信努力堅持就有機會]
[夢就是這樣一步步築起來的]


 

 


 


 

 

 


<證明自己>

 

只是當他帶領聖文森高中拿下三次州冠軍和一次全國冠軍,自己更是史無前例連續三年成為俄亥俄州籃球先生,還躍升為歷史上最受矚目的高中生時,這數不輕的輝煌戰勳並未帶給他所有人對他的尊重,反而那些成就招來無數忌妒、敵意讓他成為眾矢之地的對像。


「他只是個言過其實的傢伙」
「高中就開悍馬的貪婪小子」
「用運動名聲來圖利的球員」



 

 


批判就接二連三、層出不窮的圍繞在他身上打轉,那股巨大的壓力不斷壟罩在其身上,彷彿就在那尋找徹底打壓擊垮他的機會,然而對於媒體這樣捕風捉影,他卻完全表現出不像一個高中生該有的成熟態度去面對,即使全世界都要背棄他、責罵他、唾棄他也擊不倒他,他說:

"即使陷入這樣的情況"
"我也絕對不感到恐懼"
"因為我還有那些兄弟"
"我們擁有的就是彼此"
"且這些壓力都不恐怖"
"沒什麼比我小時後時"
"每晚怕再也看不到母親"
"不知自己未來該往何處"
"能否堅持著意志不墮落"
"跟那些事比起來"
"這根本不算什麼"


 


不過不管有多少不利於他的流言蜚語,但在讚譽他的聲音顯然更是巨大,這也讓他無意外的以高中第二位選秀狀元的光環進入他曾幻想的殿堂裡,而他也的確強勢的展現出要證明自己的決心,對於那些看輕他的人、毀謗他的人他完全不削一顧,他只想用最純粹的場上表現讓所有人閉嘴。


從拿下「年度最佳新秀」,成為歷史上第三位新人數據能夠達到20分、5籃板、5助攻的球員後,他就像塊海綿不斷在吸取經驗進而越來越強大,他不僅讓百廢待舉的騎士步入突飛猛進的復興正軌裡,他也不斷創造屬於自己史上最年輕的里程碑,隨後在季後賽的舞台裡更是初登場就創下大三元的成績,這也讓他成為歷史上第三位可以做到這樣成績的人,並且帶領球隊逐年進步,慢慢打破活塞東霸主的王座而成為新一代王者,這一切都是他所帶來的,他證明自己完全無愧於「The Chosen One」的頭銜。

 

[當別人質疑我的時候]
[我始終保持著自信心]
[因為我相信我做得到]



 


 

 

 

 

<卓越傳奇>

 

但老天似乎要給他成為傳奇的試煉還尚未結束,在達到隊史首次挑戰冠軍的榮耀之後,騎士隊縱使已經蛻變成東區之霸,但在季後賽的路途上始終不順遂,好不容易徹底跨過底特律的高牆後,隨之擋在其前的是與之相剋的奧蘭多砲塔以及更恐怖的波士頓神盾,即便他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不過依舊無功而返,因為球隊無人可以跳出來幫助他度過險境,他極度沮喪的說:

"在完成夢想前將要經歷許多夢魘"
"而我現在就置身在這惡夢之中裡"

 


 

 


這樣沉重的打擊也讓他開始思考未來的方向,最終他用一個很不成熟的方式選擇加盟到了邁阿密熱火,再一次他又像高中時期一樣成為媒體群起圍剿的對像,頓然間他彷彿成為全世界的敵人,或許就只剩下邁阿密為他喝采而已,許多人已經備好放大鏡要看著他失敗,而不幸地他也真的再一次在總冠軍賽表現失常,留下無數的遺憾與眼淚以及滿坑滿谷的譏笑聲告別了這個雷聲大雨點小的球季。

 


 

 


可是這巨大的失敗並不讓他喪志,反而更激起他想無止盡想進化自己的狂態,他收起過去驕傲的心,選擇謙虛的面對一切問題與挑戰,他更用驚人難擋的行動表現告訴大家,即便這支球隊有著三巨頭,但他還是那個過去影響比賽帶給球隊最佳效能的MVP球員,那份榮耀光彩依然是這麼燦爛讓人難以正視,而越來越成熟顛峰的他也終於在去年完成擁抱歐布萊恩盃的美夢並且創造同年拿下例行賽MVP、總冠軍賽MVP、總冠軍加奧運金牌的大滿貫榮耀,這僅有他和他兒時最崇拜的偶像傳奇巨星Michael Jordan做到過,他興奮不已的說:

"這將是我人生中最感動的時刻"
"這告訴我努力與堅持可以成功"

 



 


 


 

 


今年他更是像無底限一樣在持續進步中,在投籃的穩定度與命中率都創下生涯新高,三分線的更是有著射手高標的水準,已經十年的職業生涯他仍舊不斷渴望進化,想成為一個真正無人可擋的怪物,也憑藉這個態度在本季帶領熱火上下一條心的創造神奇偉大27連勝,更造就隊史最高的66勝成績,而他自己也不惶多讓,完成五年內四度成為年度MVP的輝煌成就,奠定偉大無可動搖的歷史地位

 



 


 

 


而時間拉回二十二年前,他還是一個站在阿肯諾貧民區不知未來何在的小男孩,他對人生充滿著疑慮不安,直到因緣際會認識了生命中個貴人才開啟他充滿無數挑戰的人生,即使成功路上極為險峻並且佈滿刺耳的荊棘,但他始終不曾放棄與懷疑過自己,因為他知道:

 

「你的命運由你自己書寫」

「你的未來由你自己掌控」

 

 

 

「把球給我」

你將見證我變成璀璨的流星照耀保護著母親

 

「把球給我」

你將見證我帶著無數榮耀讓阿肯諾發光發熱

 

「把球給我」

你將見證我的實力與價值絕對不是浪得虛名

 

「把球給我」

你將見證我檢視失敗並且霸道堅毅編織傳奇

 

「把球給我」

我將讓你見證偉大

我將著寫傳奇歷史

這是我的榮耀時代

我是LeBron James

 


 

 

 

我的NBA粉絲團 : )
HBK的NBA I Love This Game

 

 


文/HBK

arrow
arrow

    H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