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5600_477292995676926_2143298868_n  

 

"你們要求我去比賽"
"我就去比賽"
"要求我跳投"
"要求我傳球"
"甚至要求我抄截、阻攻"
"奉獻、領導、統治一切"
"但你們為何不要求我"
"要求我做自己"


- LeBron James -

 


多年來,應該說從尚未進聯盟開始,LeBron James就背負了「The Chosen One」之名在身上,看似璀璨但實際上這是一個猶如千斤沉重的壓力,當時他才不過是個17歲的孩子而已。


「我勇於接受任何挑戰」

「但人們似乎不允許我失敗」


每一年,LeBron James都被人用歷史上最大的放大鏡審視中,從球隊闖進季後賽,再來大躍進的衝向總冠軍賽,James他的確帶給人們無限想像和希望,但這也是殘酷的開始。


隨後幾年球隊始終止於東區冠軍賽的路上,輿論的壓力與批判就像流彈似的不斷轟擊在他身上,然而他已經用盡全力在做努力了,只是外界卻並不允許他的失敗,他曾失落的說:

"我能夠不顧一切爭取勝利"
"我也非常想要拿到總冠軍"
"我的籃球生涯並非是完美"
"但我都會從失敗中再站起"

 


 

 


這讓他想起高中時期,做為阿肯諾這默默無名的小學校的一員,他們要挑戰全美高中最強悍的橡樹丘高中,當時所有人都看不起他們,但是他和他的好兄弟們帶著「勇士」精神在面對挑戰,絲毫在他們的臉上看不到畏懼。


最終雙方陷入死纏爛打的局面,誰也拉不開比分,直到阿肯諾在比數上以79-78落後一分時,他們擁有最後一波進攻,鹿死誰手就看這最後的攻勢。


而James決定手持著球大膽的執行最後一擊,然而球在籃框上轉了幾圈後卻彈了出來,顯然勝利的女神站在對手身後,對於這樣的結果,James當下哭了,因為擊敗橡樹丘的夢想就這要灰飛煙滅,尤其當夢想就僅僅一步之遙時....


James賽後兩眼淚流滿面的說:

"我懷疑我還可以完成夢想嗎?"
"我只聽到一堆殘酷的嘲諷聲!"
"難到夢想終歸真的只是夢想?"
"我真的不知道...."
"我真的很沮喪...."

 


 


只是回到家中,看著房間掛滿著他所最愛的NBA球員Michael Jordan、Allen Iverson與Kobe Bryant的海報,他內心總是悸動不已,他也很想有朝一日可以創造自己的傳奇,也能讓自己成為別人房間海報裡的一個偉大象徵。


再加上看到母親辛苦獨力扶養他長大的景象,他想要改變一切現況所遭遇到的困境,那籃球將是他編織夢想圖騰裡最強大的力量,他告訴自己說:

"我發誓我要成為一名偉大的球員"
"不管再怎麼努力我都要拼命做到"

 

所以LeBron James縱使天賦異凜到達了讓人難以想像的境界,但是他無時無刻不斷在精進自己,當他新人球季在禁區被Rasheed Wallace、Zach Randolph這些彪形大漢撞得東倒西歪時,他知道這已經不是高中籃球賽,他必須變得更強大,所以他不斷勤而不懈鍛鍊體魄,才有今日鋼鐵般的身材。

 


 


而當他知道自己外線能力不足之時,他也完全沒有只想靠勁暴的體能打球的意思,苦練外線的跳投柔軟度成為他下一個挑戰,而今年也的確讓人看到成果,他繳出了生涯新高40.6%的三分命中率,不論跳投或切入他都帶給防守者極大的麻煩與壓力。


轉眼間他的職業生涯也邁入十年了,至今他已經完成兒時的夢想,尤其他所到達的高度可能是自己也未曾想過的境界,然而這些他也的確無愧於心,因為都是他用無人可擋的表現所建構出來的,一個屬於他時代的來臨。


本季他也再度拿下年度MVP的榮耀,這也成為史上第二位五年內拿下四座MVP的傳奇球員,第一個人是塞爾提克的偉大中鋒Bill Russell。

 


 


目前他四座MVP的紀錄也與「大帥」Wilt Chamberlain並肩其中,放眼整個聯盟歷史也只比Michael Jordan與Bill Russell的五座和「天鉤」Kareem Abdul-Jabbar六座還少而已,這也讓Jabbar誇讚的說:

"James可望破我的紀錄"
"他是這時代統治級的球員"
"他也當然是最偉大的球員之一"
"歡迎他加入頂級巨星行列"

 


我想現在James也傳承了MJ、AI、KB的光環火炬

更是許多球迷房間裡所掛滿海報的傳奇球星之一

這是他的時代

MVP王者降臨

LeBron James

 


 

 

 

文/HB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