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已經真正甦醒了嗎?"
"或許現在還真的很難講!"
"但至少再度看到些希望!"
 


能夠擊敗奧克拉瑪雷霆隊,對湖人來說可謂真的是意義相當重大,因為這不僅是擊敗聯盟當下最強的球隊,過去幾年的宿敵之爭,湖人終於在對戰劣勢中拿下精彩的一勝,這肯定對於球隊自信心有莫大的鼓舞與激勵。
 

雷霆是典型湖人所畏懼的球隊,擁有著快速、猛烈的進攻,雙星Kevin Durant與Russell Westbrook更是近年來湖人所最難以抵禦的兩個超級進攻武器,往往一個不留神,雷霆就可抓到機會瞬間擊潰對手,對於湖人也絲毫不例外,甚至更為兇猛強悍。
 

 

 


而這場比賽可以說贏得驚險,但也可說贏得漂亮,Kobe Bryant此戰再度讓人看到他傳球的技藝有多美妙,本來Kobe就是一名擁有傳球視野的搖擺人,尤其當他有著無比的侵略性能夠吸引對手的包夾之下,助攻絕對不是難事。
 

當然Kobe在場上最具威脅的就是他無止盡的進攻火力,雖然不得不說有時因為他的好勝心會陷入單兵作戰的局面,但只要有機會他肯定是名會樂意分球的球員,只要隊友不要過於依賴他並且多空手跑位,那將會讓球隊在進攻端上充滿許多變化,而如今這兩場的湖人正是如此具威脅性。
 

 

 

最近二連勝除了Kobe之外另一個最具亮點球星無非就是Pau Gasol,雖然從板凳出發,但Gasol所展現的就是一名稱職職業球員的心態,只要站在場上的一刻都是全力以赴,即便對於自己的定位有許多抱怨依舊是如此。
 

本戰Gasol更是讓球迷看到他與Kobe在二連霸時常見到的低位配合,這簡直讓史坦波中心的球迷情緒為之沸騰,過去這兩人可說是聯盟最頂尖的組合之一,然而今日也再度讓人看到那時的輝煌,而這也才是湖人的招牌不是嗎!? 而賽後Gasol也說:
 
"我不知道我們現在打得是什麼體系?"
"這是戴安東尼的體系嗎?"
"我自己也不太清楚"
"但我覺得有點像自己的體系"
"慢節奏、多導傳、把更多球交給科比"
"讓他與我們低位發起進攻"
"盡可能的處理好每一顆球"

 

 

 


或許這的確只是一場普通的勝利,但這二連勝對手的強度的確也是值得湖人球員增加信心的絕對要素,這更也是讓Kobe逐漸放下心防相信隊友、而隊友也願意更認真投入比賽幫助他的關鍵兩勝,這也終於讓湖人過了大半季能讓人稍微看到有團隊的感受,這也讓Steve Nash開心的說:
 
"我覺得我們越來越信任雙方"
"我們真的有越來越像支團隊"
"且Kobe就好像Magic Johnson"
"看到他的打法讓我直接這樣聯想"
 


而之前總是不斷批評湖人團隊已死,甚至已無希望的前湖人名將James Worthy在看到這兩場優質的勝利之後也興奮的說:
 
"這是湖人成功的開始嗎?!"
"我想是的!"
"沒錯!"


 

 


目前湖人還落後西區老八波特蘭拓荒者有3場勝差,要進季後賽絕對還沒到絕望的地步,但也絕對不容有任何鬆懈的時刻,每場比賽肯定都要有拼盡全力拿下的心態,不然有一場沒一場的不能一鼓作氣一飛沖天,那想打進季後賽仍舊會是件難事。
 

當然本戰湖人會贏雷霆也有點運氣,此戰Russell Westbrook完全找不到準心,這讓湖人在防線上的壓力頓是減輕不少,許多球都放著Westbrook在外圍的空檔而去補強禁區的包夾,因此可說是戰術成功,但絕對不可自滿。
 

但不管如何此戰的獲勝絕對是至關重要的一勝,如果能夠藉著此戰而正式步上正軌,那還有一半的球季時間肯定還有得拼,而這會只是曇花一現嗎? 還是我們大聲的說洛杉磯湖人已王者歸位?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不過我想為了勝利,Kobe肯定會使出渾身是勁的態度來面對一切的挑戰,也絕對會願意做出任何的犧牲與改變,就像他說的:
 
"我眼裡只想尋求勝利"
"為此我可以做出犧牲"
"我想我們還有機會的"
"球季還有一半的時間呢!"
 

 

 

 

 

 

文/HB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