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c5765b1b7b7a4f41a00e4f7ee7ee704_副本OKKKKKKKKKKKKKPPPP  

「你沒有能力在籃球方面有所成就」
「你絕對不可能在名校打球」
「你也別夢想可以進入NBA」

 

憑什麼不可以.....

夢想就是遙不可及
成功才那麼的甜美
努力堅持是我目標

 

一個十多歲的孩子腦子裡不停看著籃球訓練營給他的評估報告,只是裡面的內容很自以為的預言了他的未來,說不難過是騙人的,可是他並沒有因此而洩氣,反而內心越來越澎湃,所以他將這份報告貼在自己臥室牆上,每天抬頭注視著藉此不停砥礪自己,用行動告訴世人:

「我的人生不是旁人可以操控」
「只有我自己可以主宰著夢想」


他叫做Michael Carter-Williams

 

michael-carter-williams-nba-draft  

 

這孩子擁有一個會令人引起關注的特別姓名,其實他出生在一個籃球世家裡,他的親生父親Earl Williams曾是小有名氣的籃球員,而母親Mandy Carter-Zegarowski也曾是一個籃球員,現在已經在伊普斯維奇高中執教女籃,而他的繼父Zach Zegarowski也一樣,在查爾斯頓高中擔任助教,並帶領該校連續四年拿下州冠軍,所以無疑的他的人生裡,「籃球」總是圍繞著他在旋轉,而他也同樣樂此不疲。


從小當其他孩子在沉溺在玩遊戲機或別的娛樂世界裡時,抱著一顆籃球踏上籃球場揮灑汗水已經對他習以為常,而他也總是會專注看著母親Zegarowski教他的種種基本動作與技巧,並且專注研究場上的變化也成為他的興趣,他說:

"當別的小孩抱著大絨毛娃娃的時候"
"我手上只抱著一個東西"
"那就是籃球"

 

10724833-large    

 

而更幸運的是,他有一個安定不愁吃穿的生活環境,與許多為了追求籃球夢擺脫貧困的貧民窟孩子相比下來,他的確是有著更心無旁鶩的優勢與狀態去追求自己的美夢,只是這一路走來卻是飽受質疑,沒有太多人認為他能有什麼成就。


在上高中前,身材單袍瘦弱矮小的他在一次籃球營評估上相當不被看好,那份給予他的報告寫得非常無情苛薄,這對於一個十幾歲的孩子來說打擊有多大可想而知,但是這反而更激勵他更努力想完成籃球夢的決心,所以他每天都在自家門外的球場裡不停地苦練、苦練再苦練下籃框都快被他摧殘了,也因此他逐漸有著日就月將的成長。


除此之外老天似乎肯定了他的努力與投入,他的身高不斷的還在拉高,短短十八個月從原本的五呎九吋突飛猛進長到六呎六的高度,彷彿這就是上帝給予他完成夢想最大的恩典,再加上他積極的態度,那當初不被看好的籃球之路的大門漸漸為他而開,他說:

"我覺得我的努力感動上帝"
"他給我這樣的機會"
"我非掌握住這契機"

 

30ddb98b-599d-e211-a1f2-002655e6c126_original

 

 

在家鄉漢彌爾頓經歷轉學來到聖安德魯斯高中後,他開始開啟他備受矚目的籃球生涯,整個高中生涯拿下了2260分,三年下來平均每場25.4分,也讓他成為全分區的得分王,最後一年更是繳出23.2分、8.3籃板、5.5助攻的全方面成績,這使得他在ESPNU全美百大球員排名第20名,在得分後衛位置上排在第4名,而就連各大知名運動網站如rivals.com都給予他高度評價。


這時回首過去幾年前那份籃球評估報告,他的表現簡直賞給當初鐵口直言認為他該好好念書別想著籃球夢的專家各賞一個超大巴掌,這小子不僅成為St. Andrews高中拿下許多勝利,他還成為羅德島地區高中史上第一個麥當勞全明星球員,這一切苦盡甘來讓他興奮的激勵自己說道:

"我每天都抬頭看著那份報告"
"砥礪自己絕對不要成為那樣"
"這給了我很大的動力去成長"
"我的家人也一路支持鼓勵我"

 

 ,qw=640,asrc=http,P3A,P2F,P2Fs.nownews.com,P2F4c,P2Fc2,P2F4cc27e076d3e69091446bb6e0a7ccdfd.jpg.pagespeed.ce.iNMXwl328I  

   

 

在他的高中教練Michael Hart看到他彷彿勾起過去回憶說:

"你們知道我想起誰嗎?"
"我想起過去也是才氣縱橫的..."
"Shaun Livingston"

 

p1_livingston_si  

 

Shaun Livingston當年在高中掀起風暴,一身六呎七身高的他在組織控球方面彷彿鶴立雞群,當年他身上所擁有的天賦連杜克大學K教練也垂涎三尺,幾乎用盡一切的辦法想將他拉進杜克大學裡,無奈最後他渴望NBA的名利雙收決定棄學直接投入籃球殿堂,也成為NBA歷史上第一個高中控球後衛。


只可惜即便天賦異凜,Livingston那太過瘦弱的身材讓他身體對抗性難以抗衡聯盟高競爭性,過去被寄予下一個「Magic Johnson」的他也不斷受到傷病的困擾難以盡情發揮,然而將他徹底打入谷底的是在一場面對山貓的比賽裡,Livingston一個快攻上籃左腳落地時竟然因為下墬的重力不堪負荷而整支腳呈現恐怖的彎折,不僅讓全場球迷為之驚慌外,也徹底讓他跌入深不見底的黑洞,回憶起當年,他說:

"無法形容的刺痛讓我快瘋掉"
"我難以動彈半步"
"我覺得有人用刀把整條小腿切了下來"
"我全身冒著冷汗"
"眼前彷彿是黑暗"

 

nba_ap_livingston_268  

  

[Livingston受傷的影片,過於殘酷要看得請自行衡量]

 

「當年的高中第一控衛...」「他真的很像Livingston」Michael Hart教練過去就看過那般類似的天才身影,如今彷彿投射在自己愛將身上,一樣有著傲人優勢的身高、魔術寬闊的傳球視野、靈敏的身體條件都同樣吸引眾人目光,但是那瘦如電線杆的體格卻同樣讓人充滿疑慮與擔心。


然而也有一件事情不同,「他是苦練而來的...」Michael Hart教練自豪的如此認為,與一進入高中就備受萬人關注的天才Livingston相比,他的愛將是不斷一點一滴靠著努力在築夢,他的進步幅度是有目共睹的,想當初雪城大學助教Mike Hopkins曾在他高二看過他比賽,對他完全沒留下任何印象。


可是過了一個夏天,Mike Hopkins又在一個籃球訓練營又看到Michael Carter-Williams,他那大放異彩的表現深深吸引到他的目光,使得他不停問坐在身旁的球探他究竟是誰? 後來經過球探提醒才知道他這孩子曾經在他籃球營待過。


「這孩子完全吸引我目光...」
「他打球非常的聰穎與開創性...」

 

-ad2ee2063dace397

 

Mike Hopkins因此開始追著他跑,他特別跑去看這年輕後衛效力在AAU波士頓業餘籃球俱樂部BABC球隊的比賽,當大家都比專注著看著球隊裡面的大個子Nerlens Noel時,他眼光反而都鎖定那個St.Andrews高中的高控衛,賽後他不敢置信的說:

"我整場都瞠目結舌...."
"我的天啊...."
"從運球過人、投籃、突破到組織進攻"
"每個環節全都是他"
"Michael Carter-Williams..."

 

recruit_mcarter_williams2_600_副本  

[Carter-Williams與Nerlens Noel一內一外的強力組合]

  

[Carter-Williamsc豪取44分縱橫全場]

 

這也開啟了雪城大學想要網羅他的決心,雖然他已經打出許多亮眼的成績與數據,可是仍很多名校對他的瘦弱體格抱持觀望態度,但對於這點雪城大學沒有絲毫猶豫,他們很果斷的就願意提供他獎學金,這也讓雪城順利得到了這位充滿爭議的高瘦後衛,而BABC的教練Leo Papile也贊同雪城的豪賭,他說:

"他體格上的確吸引力不足"
"但是他還只是個孩子"
"他還會在成長的"
"且他的球技出眾"
"有看過比賽的都知道"

 

10175481-large  

 

來到籃球名校雪城大學,他大一因為前頭有著學長Dion WaitersScoop JardineBrandon Triche三位卡著位置,所以他只能成為第四號後衛,在場上能夠表現的機會並不多,所以他都坐在場邊觀察與學習經驗居多,而NCAA一級戰區的高強度對抗也讓他了解比賽不在像高中那般輕鬆寫意,因此他做足準備等待自己的舞台到來,即便是八強賽一分鐘時間都沒給他,他也沒有抱怨,對此教練Jim Boeheim表示說:

"他一點都不會對於現況而惱火"
"他默默的像海綿一樣在吸收養分"
"這將成為他第二年重要的資產"

 

mcw-and-jim-boeheimjpg-f7fc3f42c24f1a90  

 


「這一年我學到很多東西」
「我認真的觀察著比賽」
「我已經準備好了」


- Michael Carter-Williams -

 

他對自己很有自信,因為很快地當第二年Dion Waiters和Scoop Jardine畢業後,他與Brandon Triche成為全隊先發雙衛,而他也真的做好準備在第二個球季徹底爆發,他那全方位的身手常常讓對手防守吃不消,尤其在助攻榜與抄截榜上他都排名全美第五,在Big East更是雙冠王的呈現,一度他甚至名列全美助攻王的位置,這令雪城教練Jim Boeheim得意地說:

"他接掌了球隊"
"當初很多人都覺的他不是控衛"
"可是在我看來他就是"

 

12336414-standard   

 

可是除此之外,他仍然也存在不小的問題。除了身材過於單薄外,他可說是缺乏外圍投籃的能力,在進攻端上整個大二投籃命中率僅39.3%、三分命中率僅29.4%、罰球也只有69.4%,這也成為他讓人詬病的地方之一,不過總教練Jim Boeheim仍舊力挺他的說:

"他的確投籃還得再苦練"
"但是他能做的事情真的太多"
"在場上他是沒有人可以取代"

 

然而也真的就如同Jim Boeheim所說的,全能球風的他成為全隊的潤滑劑,除了進攻之外,不論防守、組織、控制節奏他都表現出眾,像第二戰面對Wagner大學雖然全場僅得6分,但是11次助攻、3抄截、2阻攻都帶給球隊很大的能量,他說:

"我的任務就是讓大家融入在一起"
"這就是我在球隊的角色"
"讓每個人能多融入其中"
"讓每個人擁有空檔跳投"
"這樣我們球隊是最棒的"
"這樣我們都會在最佳狀態裡"

 

michael-carter-williams-wagner-syracuse-runyrh-wmx-2059571684   

 

他也帶領雪城開季就打出十連勝的佳績,這波連勝他有七場比賽助攻破雙位數,甚至有兩場高達九助攻,這也讓他當時成為全美第一的助攻王,而在面對Monmouth的比賽裡,他也傳出生涯新高的16次助攻,並且外加15分、3籃板、5抄截、4阻攻的恐怖全能演出,這也讓他自信的說:

"我在球場上很愛做任何事情"
"我可以助攻、可以得分"
"可以阻攻、抄截與籃板"
"尤其抄球跟傳給我隊友"
"這是我感到最開心的事"

 

11968598-mmmain   

  

 

這波十連勝他瘋狂的助攻也引來很多人關注,這16次助攻也讓他名留青史於隊史第三的位置上,過去雪城大學只有Sherman Douglas的單場22次助攻和Pearl Washington18次領先在他前面。


且驚人的是,前十場比賽平均助攻高達10.8次的他也讓人不得不幻想他能否挑戰當年Avery Johnson所保持NCAA平均最高的13.3次助攻的高牆,也對能打破隊史Sherman Douglas平均8.6次助攻326的助攻總數抱以希望。對此他自己謙虛的表示:

"我不能說這是我的目標"
"我就是盡力去做我該做的"
"因為這也得依賴我的隊友"
"但我相信我有這樣的能力"
"而且教練也相信我可以的"

 

averyj   

 

只是最後很可惜這兩項挑戰都沒有成功達成,他在之後的比賽助攻數逐步下滑,雖然沒辦法跟賽季初相提並論不過這也仍舊維持一定的好水準,最後大二整年繳出11.9分、5.0籃板、7.3助攻、2.7抄截的成績,不論怎麼看都依舊相當亮眼。


但在這大二綻放光芒的日子裡卻也曾傳出他偷竊的社會新聞插曲,不過好在最後百貨公司並沒有太刁難他,要求他繳納500美元罰款做為收場就好,而經過這事件也讓他更曉得潔身自愛的重要,之後面對這件事情,他總是引以為戒地說: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只知道當我踏上籃球場時"
"我就只完全專注在籃球上"
"籃球是我唯一在乎的事情"

 

ncb_u_syracuse_mb_576   

  

 

而雪城大學就在他的領銜下不僅幫助總教練Jim Boeheim拿到大學執教生涯的900勝外還一路往NCAA錦標賽挺進,但在一切看似美好的狀態下卻隨後發生讓他人生巨變的事情。


在2013年3月23日的晚上,當他與雪城大學正與加州大學競爭甜蜜十六強的門票時,當晚他不知為何就是渾身不自在不太能集中精神,有一種說不出的的焦躁感壟罩著他。

 

940x  

 

當他看到母親站在看台上流著眼淚以及父親一臉焦慮難掩的神情時,這讓他感覺事情並不單純,只是當他在場上問起母親時,母親卻又是擠出笑容跟他揮手致意叫他放心比賽,這樣的舉動也更讓他覺得事有蹊蹺,但為了不讓他在場上分心,母親Mandy Carter-Zegarowski只能強忍住情緒,回憶起當時,他的姑姑Jennifer Carter說:

"這是一個傷心的時刻"
"但好在人人是安全的"
"感謝上帝"

 

原來事情是這樣的,賽前他在漢彌爾頓的家中發生火災,由於火勢過於猛烈,那場大火將他所住多年的家燃燒殆盡,裡面的一切都沒了,都沒了....繼父Zach Zegarowski憶起那時的情景說:

"當地下室冒起火苗後..."
"就像是一發不可收拾"
"連消防員都束手無策"

 

Hamilton-story-teaser   

 

最後這場比賽在雙方焦土之戰,兩邊投籃狀況都同樣低迷情況下,不過雪城好的開局讓他們搶得先機,最後頂住加州大學的反撲拿下最後勝利,全場無法定下心的他在賽後馬上跑去了解家裡情況,而當助教Mike Hopkins對他說:

"Carter-Williams......."
"你的家深陷在火海裡...."
"房子已經完全燒毀了...."

 

13471484-standard  

 

「我的家....」
「我的麥當勞明星高中球衣」
「我的麥可喬丹經典戰袍」
「我個高中各項榮耀紀念」
「還有......」

「那意義非凡的籃球報告」

 

這晴天霹靂的消息徹底的重擊了他,不過他知道此時的自己不能被擊倒,因為現在不是哀聲嘆息的時刻,想要完成2003年後再次奪得NCAA冠軍的夢想他就非得堅強,他說:

"這是很讓人傷心欲絕的..."
"但我只能夠往前看"
"這是我必須這麼做"
"然而最重要的是"
"我的家人都沒事"

 

1157419  

 

五天後,對於雪城大學來說,這次在前往甜蜜八強上將得迎上一個強敵,那就是要碰上印第安納大學,這支球隊擁有一內一外的明星級球員,那就是長人Cody Zeller和勁爆後衛Victor Oladipo

 

ncb_g_indiana03jr_576  


「這將是一場硬戰...」雪城主將Brandon Triche直言的說。但應該還沒走出火災陰霾的Carter-Williams卻在這場比賽展現出強烈的企圖心,彷彿把所有負面的情緒都發洩在這場比賽之上,整場繳出24分、5籃板、4抄截,而讓人意外的是反而過去最擅長的助攻僅有1次,對此教練Jim Boeheim說:

"他今天打出侵略性"
"尤其在防守的帶動"
"我們打出巨大的防守"
"這絕對是支最棒的防守球隊"
"我們打得真的太好了"

 

michael-carter-williams-victor-oladipojpg-26ac2748aa5e2588   

 

印第安納大學整場投籃命中率僅33.3%,全隊只有Victor Oladipo打出水準以上的表現,但也因受限於聯防而沒有太多的機會表現,反觀此役Carter-Williams在外圍大放異彩,這也助雪城在上半場取得關鍵優勢,最後靠著銅牆鐵壁的防守拿下八強的門票,賽後Brandon Triche說:

"這是場重大的勝利"
"Carter-Williams堅強站了出來" 

 

ncb_g_carter11_576  

 

搶四強賽雪城遇到馬凱特大學,做為Big East並列第一的強隊卻在這場比賽見識到雪城猶如鐵壁的防守,整場比賽球隊命中率僅有22.6%探底的水準,這也讓雪城穩穩將比賽的勝利放入口袋裡,雪城教練Jim Boeheim非常激動的說:

"很巨大的..."
"這是很巨大的防守能量"
"我對我的子弟兵感到榮耀"

 

SyracuseMarquette660371  

 

而裡面的靈魂人物也是Michael Carter-Williams,全場5次搶斷,還貢獻了12分、8籃板、6助攻。這場比賽在籃板、助攻、抄截上他都成為全隊第一,無所不能的帶領雪城擊敗馬凱特大學晉級到甜蜜四強,這也是自從2003年Carmelo Anthony帶領雪城奪冠後,事隔十年後再次前進到這樣的高度,而連馬凱特大學總教練Buzz Williams都很服氣的說:

"他們從頭到尾打敗了我們"
"我們嘗試突破他們的防線"
"但是最後仍舊以失敗收場"
"而Carter-Williams....."
"他的確是雪城的靈魂人物"

 

0405_finalfour__01__630x420   

 

 

「我想要拿到NCAA冠軍...」
「這是我想幫球隊達到的目標」


- Michael Carter-Williams -

 


然而或許是壓力過大還是太急於想要表現下,在四強賽面對強敵密西根大學時,Carter-Williams全場6投1中僅得2分,且僅傳出2次助攻並犯下5次失誤,甚至還因5犯而提早退場,這讓他非常沮喪的表示:

"我打得一蹋糊塗"
"我很生自己的氣"

 

 tb3e9470a3fsv2054578321  

 

密西根大學兇悍的人盯人防守的確帶給雪城很大的壓力,尤其針對發動機Carter-Williams更是嚴加戒備,而鎖住了這個指揮者,雪城的攻勢的確也開始大受影響,教練Jim Boeheim說:

"我們上半場和下半場攻勢都不順"
"唯一下半場我們逐漸找回防守狀態"
"只可惜這已經為時宜晚...."

 

Final_Four_Michigan_S__t618   

 

  

 

雖然雪城也將密西根大學的王牌明星Trey Burke給守死到僅8投1中打的很掙扎,但是Tim Hardaway Jr整場打得非常主動果斷,雖然命中率不佳但也帶給雪城很大麻煩,即便雪城靠著James Southerland的三分球一度有機會逆轉比賽,但是可惜最後17秒的佈局三分無法命中,讓奪冠之旅正式畫下休止符。

 

Tim+Hardaway+Jr+Michael+Carter+Williams+NCAA+2M8g_V5sifWl  

 

Michael Carter-Williams也因此哭了,因為冠軍就近在咫尺,原本他信誓旦旦告訴他母親說他要拿到新的冠軍錦標獎盃帶回以後的新家,揮別過去的種種榮耀再創新的章頁,但這一切顯然事與願違了。

 

slide_290530_2307408_free  

 

不過能夠帶領雪城打出這樣的成績已經讓家人與隊友為他感到無比的驕傲,在這過程裡他不僅讓全隊攻防更融為一體外,他也證明自己的本事絕對有前進NBA殿堂尋夢的能力,對於他這一年的表現,教練Jim Boeheim對他讚不絕口的說:

"他是一個非凡的控衛"
"他的全面性讓人驚嘆"
"他只在大學打了兩年"
"而不是打了四年"
"能有這樣的表現"
"真的很難以想像"

 

hi-res-157253314_display_image  

  

 

並且他也心裡有底,Michael Carter-Williams將會在今年宣布挑戰NBA,正式做投入選秀的事宜,而Jim Boeheim雖有些不捨但還是帶著祝福的心情說:

"他的到來替我們掀起的偉大的球季"
"我讚賞他為雪城大學做的巨大貢獻"
"我們希望Michael可以有最好的運氣"
"去追尋他夢寐以求的職業生涯"

 

Michael+Carter+Williams+NCAA+Men+Final+Four+sJyP110sztVx  

  

 


「NBA我來了...」
「我真的要來了」


- Michael Carter-Williams -

 


可是即使他帶領雪城大學打進四強,在這過程中充分展現遼闊的視野和準確的傳球能力以及堅強的防守能力和洞悉觀念,但是薄弱的身材這問題依舊還是令人存疑,而再來他的投籃能力讓眾多球探只能以「悲慘」來形容。


整個大二他的投籃命中率僅39.3%,三分球更只有29.4%而已,他投射能力的不穩定以及選擇性都讓人膽戰心驚,比賽裡不時會看到他投出麵包或是在進攻時間還很長的情況下倉促搶投,所以對於他能否在更高強度的NBA生存,許多人仍然會懷疑。

 

2012-02-13-dn-subasket5jpg-6946dfa387e2c32e  

 

 

「這些問題會隨著經驗累積得到改善的」對於這些疑問,Jim Boeheim已經先幫他做出這樣回答,而Carter-Williams自己也胸有成竹的回應道:

"我真的不是很在意那些評論"
"到時我會證明他們是錯誤的"

 

雖然對他懷疑不看好的人不少,可是願意得到他的人也不在少數,因為在這看似選秀小年的時刻,Michael Carter-Williams的天分實在還是讓不少人願意去賭賭他,像他的家鄉球隊波士頓塞爾提克就對他有興趣,有球探甚至說:

"很多人說他像魔術強森的翻版"
"也就如同當年Shaun Livingston一樣"
"可是在我看來他更像是Rajon Rondo"
"一樣不擅長投籃,但擁有堅強的防守與助攻"

 

 michael-carter-williams-syracuse-steals  

 


而鄰家的紐約尼克也對他投以關切的眼神,這讓Michael Carter-Williams非常興奮期待能夠為家鄉效力,抑或是尼克也是他不錯的選擇,他說:

"如果波士頓選擇了我"
"那我會非常的高興"
"這是一個偉大的地方"
"這裡是我的家"

 

只不過最後的結果有點出乎預料之外,費城七六人隊在第11順位選上他,而很快地他們將球隊裡的當家控衛Jrue Holiday送到紐奧良鵜鶘隊換來同樣是本屆新人第六順位的Nerlens Noel,這讓在一旁的Michael Carter-Williams欣喜若狂地說:

"我很榮幸能來到七六人隊打球"
"而且我真的很興奮"
"我和Noel一起長大"
"我們是最好的朋友"
"我們高中在同一所AAU球隊打球"
"現在進入聯盟還可以攜手合作"
"這真的就像是夢想成真"
"我們從小總是一起幻想"
"能夠一同進入NBA"
"然後在同支球隊退役"

 

 hi-res-175804517_crop_north  

 

且當Jrue Holiday被交易後,可以想像費城的後場指揮大任就要交給他這位初來乍到的新人,而且這次跟過去雪城大學不一樣,沒有時間讓他在場邊觀摩學習的時間,是直接就要扛起球隊勝敗的巨大壓力。

 

 20130628_jrc_se7_291.0_standard_352.0  

 

 

 

「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決心迎接這樣挑戰的」
「我對自己很有信心」
「費城對我很有信任」
「我會盡全力的表現」


- Michael Carter-Williams -

 

這些重擔不僅沒有加深他的恐懼,反而更再一次激勵他要掌握機會大放異彩,期待能夠在這支年輕的球隊找到自我定位,然後率領球隊打出新的未來光景。


雖然夏季聯盟他那當初被人詬病的投籃問題完全浮現出來,他命中率僅有27.1%、三分更是只有15.8%,對此許多球評都用「可怕」來形容之,這也讓不少球迷認為放走Jrue Holiday真的是對的選擇嗎?

 

tumblr_mpvkezLxoO1r2br17o1_1280  

 

而熱身賽這樣的狀況雖然有改善,但仍舊是非常令人擔憂,因為在一場對上騎士的熱身賽裡他更是低迷到全場11投僅1中,總計七場熱身賽他投籃命中率只有32.8%,這樣的成績也讓他感到相當自責,並且又要承受很多輿論壓力的抨擊,然而看在七六人隊的助教Michael Curry眼裡,他認為是件好事,他說:

"這代表他的責任感很重"
"他所有面臨的壓力不小"
"畢竟大家都希望他能頂替Holiday"
"這使得他比任何新人壓力都來的大"
"可是這也可以促使他有突破的成長"

 

Michael_Carter-Williams-070713  

 

 

「當我備受挫折之時」
「我都不停激勵自己」
「告訴自己我要進步」


- Michael Carter-Williams -

 

從以前被別人認為自己的籃球夢是無稽之談時,Michael Carter-Williams就學會要如何在逆境中不放棄自己,每當他打出一糟糕的表現,他總是會無法入睡,然後回到球場上透過不斷練習將自己錯誤反省與糾正,也就是這樣他才能有機會完成自己夢想,踏上這個夢寐以求的籃球殿堂。


「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一個不願服輸想證明自己的孩子」「我對他感到無比驕傲」他的繼父Zach Zegarowski自豪的說道,且他也告知大家MCW內心的一面,他說:

"你們別看他一張娃娃臉"
"但是在Williams內心深處"
"永遠有一團熊熊火焰在燃燒、燃燒、燃燒"
"那把火炬我相信會讓他闖蕩出一片天地的"

 

c4bc7fee41b77f871bd3e50ba28822f6  

 

很快地,在他生涯首戰面對衛冕軍邁阿密熱火時,在Zach Zegarowski眼中這個孩子證明了自己的能耐,全場瘋狂演出創下聯盟二十八年來首次能在生涯首戰拿下22分、7籃板、12助攻、9抄截的超級新鮮人,他的表現就連LeBron James都讚嘆稱道:

"我想沒有比這樣職業生涯的開局更好的結果了"
"他真的打得非常出色"

 

91c6822f02419d0bbfc45d1728417e48  

  

 

而不僅這樣就結束,在第三戰面對同樣也是前年度MVP的芝加哥風城英雄Derrick Rose時,Carter-Williams絲毫不見新人的膽怯反而更是勇於挑戰強者,結果他又繳出26分、10助攻表現完全技壓Rose並帶領球隊開局打出三連勝。


這樣讓整個聯盟與球迷為之驚嘆的成績也順利替他拿下NBA東區單週最佳球員,而他也成為歷史上第二個生涯首週就拿下這殊榮的新人,上一個也同樣拿到這份榮耀的是鼎鼎大名的Shaq O'Neal

 

349dad0b1d9f89bf8ea0dfd85678f0ce  

  

 

雖然這一切僅不過是他生涯前幾場比賽,未來他還有很多崎嶇的路要闖要走,所以他能走到什麼樣的高度真的還很難預見。會是下一個Shaun Livingston,還是如Magic Johnson所說:「他是我的接班人」,我們都還不知道。


可是當我們想起這個孩子曾經懷抱著熱血夢想就這樣被旁人潑了一桶冷水並且鐵口直斷不看好他時,他並沒有因此被澆熄心中的夢想火炬,反而用更堅強的心去點燃當初的小火苗進而越燒越旺,直到如今這股火焰已經燃燒到這籃球最高殿堂,這真的非常不簡單與勵志不是嗎?


在挫折中,得到逆境的淬鍊

在肯定中,得到正面的能量


現在,

Michael Carter-Williams

正在創造屬於自己的驚奇故事

你期待嗎?

我很期待!

 

1105_MCW  

 


文/HB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