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caasca_crop_exact_副本   

 

 

"當我遇到困難之時"
"我絕對不選擇逃避"
"因為這是懦弱表現"


- James Harden -



這樣的個性,這樣面對問題的態度,都是Harden最摯愛的母親Monja Willis從小不斷灌輸的成長觀念,因為他必須堅強,所以這也造就他比一般孩童更成熟老練,也讓他更能扛起這個家庭的未來。


他拒絕成為一個不負責任的男人,當他看著父親不斷流連在毒品和犯罪進出監獄而不顧傷心的母親和這個家庭時,他內心就更加堅定了這個信念,他不會像他父親一樣選擇逃避而沉淪,不管面對什麼問題他都會全力以赴。


「勇於面對挑戰,你才能知道自己的能耐」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去追尋」

 

ncb_a_james-harden_mb_600  

 

 



當2012年10月28日突如其來的一封簡訊告知他被交易到休士頓火箭隊時,他心裡只能用驚訝不已來形容,畢竟一直以來他都曾經認為他能成為這支球隊的核心人物之一,而他也的確這一年慢慢建立自己的名聲,告訴全世界雷霆隊裡有個瘋狂板凳暴徒。


然而當這筆交易案發生後,有不少聲音都認為他索價太高才逼雷霆出此下策,並認為他因為有Kevin DurantRussell Westbrook的庇護,他才能夠打出優異的成績。

 

146500031  

 



但對此James Harden相當不以為然,因為他對自己充滿著自信,更是樂於接受這迎來的巨大挑戰,內心想著,或許離開雷霆也是一件好事,讓他更能證明自己的能耐,所以這個機會,他一定要掌握住,他說:

"我會成為聯盟頂尖好手"
"這是我證明自己的機會"



結果,事實也證明了James Harden的確是未來明日之星,在第一年由自己領導率隊之下就帶領火箭打進季後賽,也是自從「MM連線」遺憾解散之後睽違三年的好成績,著實讓休士頓球迷又燃起了新希望。


而自己個人表現也繳出驚人的成績,平均25.9分、4.9籃板、5.8助攻、1.8抄截放在哪個時代都是只有頂尖球員才可以打出的數據。

 

130501155255-james-harden-houston-rockets-game-5-single-image-cut  

 


其中他那猶如Old School的打法更是令人驚豔,他不像新生代球員球風講求飛天遁地,他在技巧上的運用就像許多征戰沙場已久的老將般一樣純熟,其犀利的突破、招牌的歐洲步都讓他成為場上最會造成對手犯規的球員之一。


去年他更是成為全聯盟罰球次數最多的球員,這也意謂著他在進攻端上有著多麼強大的威脅性,放眼聯盟絕對是名列前茅的好手之一,更是讓許多人認為他就像是巔峰時期Paul Pierce的翻版,他們一樣沒有傲視群雄的頂尖運動天賦,一樣不是空中翱翔的好手,但他們就是一樣讓人無解,沒人可以擋住他們的單打。

 

espn_pow_jan14_06  


面對新的球季即將到來,Harden的野心可不僅如此而已,在訓練營他總是第一個到球館裡練球,而對於自己比較讓人詬病的防守上投入許多努力,在一次受訪裡他也坦言說道:

"我承認我去年在防守上比較鬆懈"
"但今年我要成為一名能攻能守的球員"
"我會找回自己紀律與好的防守態度"
"這將是我努力的地方"



如今才24歲的他,也已經準備好挑戰成為聯盟第一得分後衛崇高夢想,在接受NBA官網訪談之下他完全不諱言的表示說:

"我一直都很尊敬Kobe與Wade"
"我從小都看他們打球長大的"
"但現在他們都已經老了"
"將是我準備接掌得分後衛位置的時候了"

harden-kobe-wade  



或許的確現在還言之過早,他與兩位前輩的所建構的榮耀還難以比肩,但是不可否認James Harden也的確是當今聯盟最有本事這樣說話的新生代得分後衛,假使他能不斷保持這樣的信念與努力,未來聯盟第一得分後衛的火炬傳人他肯定是當今最有資格的傢伙,因為其實他也沒不尊敬那些前輩,只是如果自己都不認為自己可以成為聯盟第一好手,那就真的不可能能成為這樣的人了,所以要成功,絕對要有自信,無懼外界眼光,且再透過不斷的努力,腳踏實地證明自己,可是前提真的要相信自己。



「接受挑戰能讓自己更加茁壯」

「擊敗挑戰能讓自己造就傳奇」



James Harden未來會怎樣我們還不可斷言之,但我們可以知道的是,他將會越來越強,他將會逐步證明自己,他也將會成為休士頓火箭希望的所在。


#JUSTDOIT Nike Basketball Taiwan

 

130128232321-012813-james-harden-vs-jazz.home-t1  

 

 



文/HB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