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0021_538805802858978_1510846789_n  

 

 

「你不得不先經歷失敗,然後才能夠成功」
「這將會是激勵自己努力不懈的最佳動力」


- 林書豪 -



一年多前,引起世界體壇震盪的「Linsanity」璀璨光芒隨著林書豪隔年加入火箭後開始慢慢式微,因為當全世界用放大鏡檢視期望他的表現時,就像有著無形的千斤重擔在壓著他喘不過氣,這也一度讓他的狀況在季初起起伏伏不穩定。

 

jeremy-lin-vibra-apos-acertar-cesta-de-tres-durante-a-vitoria-sobre-os-mavericks-1329690605732_1920x1080  


然而好不容易下半季開始找回自己場上定位與節奏之時,他卻因為突如其來的傷勢打亂了整季的努力,其影響讓他在季後賽打得荒唐走調,即便咬緊牙關帶傷上陣,也難以挽回那些無情的批評聲浪。

 

說他沒有被那些不堪入目、瞧不起人的種種批判聲影響絕對是騙人的,他也在受訪時坦承自己曾經壓力大到落淚,可是這也讓他徹底覺醒,坦然去迎接所有的挑戰說:

"我不會再幻想過去「Linsanity」的時光"
"對於現在的我來說"
"最重要的就是找到自己的價值"

167065687CP00056_Houston_Ro_crop_north  




「很多時候,當失敗和挫折來時」
「他會讓我重新檢視自己」
「我還有什麼地方需要做得更好」
「不管在生活裡還是球場中」
「上帝能讓我的缺點幫助我進步」
「進而改變我的人生」


- 林書豪 -




這個夏天,林書豪就秉持這樣信念在不斷苦練,過程裡針對自身左手運球以及跳投方面投入了很大的努力,並且為了加強對抗性,讓他在重訓環節上也絲毫不馬虎,積極為新球季做足了備戰準備。

 

SVn2c.St.56  


除此之外,當火箭傳奇中鋒Hakeem Olajuwon隨火箭訓練團隊來到科羅拉多鍛鍊禁區球員時,向來素以史上最強低位步伐聞名的他看到林書豪打球時,也驚嘆他擁有優異的低位腳步,那肯定是過去苦練而成。


且當他看到林書豪在投籃時所呈現的投籃技巧與準度跟外界流傳「他不能投籃」相差甚遠時,那些不斷抨擊他的評語也令Olajuwon感慨的說:

"我原本以為他不會投籃"
"但那些都是些刻版印象"
"他一直在專研自己的投籃"
"他一直在出手高難度投籃"
"而且他都能夠穩穩命中"
"我非常欣賞他職業態度"

 

Jeremy-Lin  

 



其實,林書豪的投籃根本不像外界所說的那麼不堪,扣掉上半季的亂流下,從今年二月開始林書豪的投籃命中率高達45.6%外,他的三分命中率更是高達40%,而整個球季的投籃命中率也有44.1%,在跟許多後衛相比下他的成績仍舊出色。


只是職業運動始終難以避免的種族歧視問題和不知所云看不慣他打出好成績的人一直在鄙視他以及全世界對他的放大鏡才會讓人有這樣的刻版印象。

 

hi-res-6686078_crop_650  

 

 

但是他從不替自己多加辯解,對於任何批評與壓力他都吸收接納並從裡面記起教訓加以提升自己,且對於明年球隊的定位,他也明確表達這將是Howard與Harden的球隊,他只要出色的扮演自己的角色就行,他說會盡全力完成這任務,而他這樣謙遜的態度至始至終都不曾變過。


「謙卑的人不是自視低」

「而是不將個人利害放在第一位的人」




而對於始終不絕於耳的交易傳言,林書豪也在近日坦然的做出回應說:

"我想這些流言也是促使我努力的重要原因"
"我無法控制自己會不會被交易掉"
"但我會百分之百努力去打每場球"
"重要的是我會盡全力"
"至於未來的話"
"只有神才知道"

 

tumblr_mijzhtitni1qczgwbo1_500  



這樣的球員,這樣的精神,這樣的態度,你能夠不喜歡他嗎? 你能不把他當做成功者的借鏡嗎? 不管未來如何,林書豪的夢想已經感染了很多人,因為他用行動告訴我們歷史兩句名言:


「唯有堅強,你才能在逆境裡前進」

「放棄的人不曾贏、贏的人不曾放棄」

 

s  

 

 


而在這個十月,我們將有機會近距離一睹林書豪在球場上的風采,因為他即將在10月13日隨隊回到台灣參加火箭與溜馬的熱身賽事,未來如有更多消息 Nike Basketball Taiwan 也將會第一手訊息告知大家。


 





#JUSTDOIT

「Jeremy Lin」





文/ 我是HBK

arrow
arrow

    H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