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46_515678745171684_414250983_n  

 

"我不管外界怎麼批評我"
"我只顧打好每一場比賽"
"我全力奉獻我所有一切"


- David Robinson -

 


軟、缺乏領袖氣焰,這些批評聲浪不斷抨擊馬刺當家球星「海軍上將」David Robinson,原因無疑是他在季後賽被一個猶如「夢幻」的超級中鋒耍得團團轉,幾乎等於是上了禁區腳步的教學教練,這顯然不能被部分球迷與尖酸刻薄的媒體所能接受,因此排山倒海的逆耳聲不曾停止。


整個職業生涯,Robinson就彷彿有季後賽心魔似,表現總是遠不及他在例行賽強悍,從1993年被「惡漢」Charles Barkley強勢壓頂後,94年更是荒唐走調陷入爵士兇悍防守而迷失自己,更別說95年被Olajuwon整個打爆後,也開始令他遭受許多人的轟擊,不過總教練Bob Hill就曾表示說:

"我覺得外界對他不公平"
"他的表現已經好過聯盟太多人"
"他也是球隊裡最無可取代的人"
"他所受到的牽制也是最沉重的"
"我們不該這樣因此而忽略他的"
"不論場內外他都是這球隊支柱"


robinson-olajuwon  


然而Bob Hill說的一點都沒錯,這些所有的一切也都完全看在總管Gregg Popovich眼裡,這也是為何即使Robinson受到的背傷與腳傷後幸運得到狀元郎Tim Duncan後,馬刺仍然在1997年夏天給予這位爭議的超級中鋒一份優渥的合約希望他留下,無疑的就是他在場下所呈現的精神與態度深受隊友與球團尊敬。


他在球隊裡就像是個讓人信賴的老大哥,這是每位待過馬刺球員都相當感同身受的,他永遠就像是紳士一樣,或許這也是為何他與Dennis Rodman如此不對盤的原因。但也因為有他這樣的態度,馬刺在他與Duncan的雙塔合力下可謂是相輔相成、齊心齊力,一點都沒有像過去許多組合一樣出現嫌隙,會有這樣的成果,無疑就是Robinson成熟的個性在帶領Duncan成長,並視他為球隊未來的領袖人物,當時總教練Popovich就說:

"這很不簡單"
"當你是這支球隊的招牌人物時"
"你能夠輕易將這交給一個新人嗎?"
"能夠這樣做到的人真的沒幾個吧?"
"這需要有顆無私的心與成熟的態度"


tim-duncan-david-robinson  


對此Tim Duncan永身難忘,在抱著一顆緊張的心情來到聯盟,對於自己的未來絕對會感到些許恐懼的時候,他不會忘記就是這位球隊的老大哥,也是聯盟一等一的超級中鋒不斷鼓勵與激勵他,他也不會忘記當Robinson當初的一句話對他有多大的鼓舞,他說:

"小兄弟未來這支球隊就由你掌控了"
"我會盡我的全力來做你的後盾"
"希望我們能共創霸業"


628x471  


即便現在,Tim Duncan也總是會緬懷地說道:

"我是個很幸運的人"
"能有David這樣的偉大前輩帶領我"
"他真的讓我學到很多場外的做事態度"
"以及該如何激勵你身旁的隊友"

 

而做為一名職業球員該爭取的榮耀,David Robinson更是歷史上罕見的禁區大滿貫超級怪物,他一生榮耀顯赫,整個職業生涯裡能拿的獎項他幾乎都拿了,從「年度新人王」、「年度MVP」、「最佳防守球員」、「得分王」、「籃板王」、「火鍋王」,也別忘記大學代表最高榮耀的 「John R. Wooden獎」與「NCAA年度最佳球員獎」和「奧運金牌」都也擁入懷中,他唯一只欠缺明星賽MVP與總冠軍賽MVP而已....但這已經實在是太驚人了。


DavidRobinsonTeamUSA_display_image  


數據上的表現上也一點都不遑多讓,生涯最高的71分得分震撼世人外,他也是史上能夠繳出「大四喜」數據的歷史四名球員之一,所以你還能說David Robinson對一支球隊的重要性需要質疑嗎? 當你看著他那強烈自我要求精實的身材,更是會讓許多職業球員感到汗顏。


或許以後世人提到馬刺最偉大的球星會想到Tim Duncan,可是馬刺的球迷卻也絕對不會忘記紳士風範迷人的超級中鋒。也許沒有他這樣偉大傳承的心,也就沒有後來馬刺的冠軍盛世。


我也不會忘記當他舉起冠軍盃時眼裡流下英雄淚的那刻,彷彿也說明他多年的努力付出終於得到回報,即使放下身段做為球隊精神領袖,他所為球隊的付出一點也不會少,做為一名傳奇他真的當之無愧,不是嗎?

 


最後今天是美國時間8月6日

正是他四十八歲的生日

 

生日快樂

「海軍上將」David Robinson

你是馬刺傳奇歷史的關鍵人物

 

play_g_spursts_576  



 

 

文/ ‪#‎HBK‬

這是我另一個粉絲專業
希望大家也可以支持我

https://www.facebook.com/iamahb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