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682_481110878628471_174304066_n  

 

"LeBron James賽前跑來告訴我"
"「Wade我需要你,真的需要你」"
"所以我知道我今天要挺身而出"


- Dwyane Wade -

 


今年季後賽肯定是Wade生涯裡打得最掙扎的一年,不斷飽受膝蓋傷勢的困擾而讓他力不從心,過去引以為傲的爆發力就像被封印似的難以顯現,也因為這樣在此賽前,他在季後賽已經連續五場比賽得分不超過15分,更有兩場只得到個位數的表現,這也讓他開始被外界不斷質疑抨擊。


但對於自己好兄弟一直被無情的轟炸,LeBron James顯然相當氣憤,因為他知道Wade在球隊的重要性有多高,而他更了解要抵抗傷病的糾纏是需要多大的勇氣與努力,曾經他也被手肘的傷勢困擾好一陣子,他完全知道那沮喪的感覺,他說:

"關於Wade的出色"
"我能夠說個不停"
"所以我真的很不開心"
"那些批評他的垃圾評論"
"因為他不需要像任何人證明自己"
"他可是一位偉大名人堂級的球員"
"他有兩枚冠軍戒指"
"作為他的兄弟、他的隊友"
"我愛他為我們奉獻的戰鬥"
"無論他場上數據表現如何"
"他永遠都是能威嚇對手的"

 


 


而昨天比賽期間Wade一度又因為膝傷不適不得不下場去檢查治療,因為膝蓋的挫傷真的讓他非常疼痛,其實早在去年暑假就因為這問題而無緣參加倫敦奧運美夢隊的奪金之旅,然而至今這問題還是沒辦法得到完整個改善,更大的打擊是在上一戰右膝又與Jimmy Butler碰撞到,那瞬間讓他痛不欲生的說:

"這真的很痛"
"刺痛到不行"
"但我還是得重新包紮膝蓋"
"繼續回到場上和隊友奮戰"

 


 


只是即便上場Wade也在進攻端上失去以往的侵略性,往往都處在被動之下居多,因為膝蓋真的讓他不能像以前一樣在禁區裡殺進殺出,展現那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氣勢,可是最為一名球隊的精神領袖,以及熱火引領期盼的關鍵球員,Wade昨天綁緊膝蓋的傷勢後在第四節著實跳了出來,他再踏入球場的那刻讓熱火球迷欣喜若狂的為球隊吶喊加油,一舉提振了熱火渴望贏球的士氣。


在球場上他也沒讓人失望,在公牛緊咬分數之際,Wade連得4分拉開比數,並且在一次Cole投籃沒進之下來了一個石破天驚的空中補灌,他的這一灌也讓人彷彿回想到昔日「閃電俠」的狂傲風采,而他的關鍵表現也的確帶給球隊拿下勝利,對於Wade如此咬緊牙關的燃燒鬥志在比賽,Bosh激昂的說:

"當有人無法發揮到100%的實力時"
"我們其他人將會打得更加的努力"
"且Wade可是忍耐很多痛楚走到這"
"他的決心是可以激勵著我們全隊"
"而他也用表現打上了自己的烙印"
"沒有他我們很可能贏不了比賽的"

 



 

 


最後聽著隊友真情流露的讚賞之言,Wade顯得相當的感動,他知道右膝的狀況在本季結束前已經不會有多大的好轉,但是他依然會盡全力參加接下來的挑戰直到今年結束為止,他絕對不會放棄低頭的,他說:

"我的一生都是如此"
"好戰就是我的特質"
"使我能夠保持堅毅"

 

所以熱火在衛冕霸業的這條路上,肯定是不能缺少他,縱使他的狀態不再像以前一樣可以飛天遁地,他的超能力也已經不若以往那樣擁有超凡的主宰力,可是他永遠是熱火上下所倚賴信任的超級英雄人物:「閃電俠」Dwyane Wade。

 

 

我的NBA粉絲團小天地 : )
HBK的NBA I Love This Game

 

 


文/HB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