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2814-standard_副本_副本  


"如果你想成為一個成功的人"
"Kobe Bryant將是最棒的借鏡"
"不管你愛他還恨他"
"請記住這樣的精神"
"這叫做「曼巴精神」"

 

 


我想我籃球看了那麼久,我可以說Kobe Bryant是我看過最堅毅瘋狂的人,那種偏執努力不肯鬆懈的精神與態度我甚至認為超越了Michael Jordan,今天在他可能撕裂跟腱的情況下,他仍然不可思議的靠著意志力站起來,他忍著痛並且還罰進兩球,才黯然的被攙扶著退場,那種毅力讓人簡直不敢想像。


在當時倒地的一瞬間Kobe憶起當時的情境,他深深感覺到腳非常的痛以及無法使力,他當下坐在地上馬上抬頭問防守他的Harrison Barnes有沒有踢到他,因為如果是因為踢到他而導致疼痛與麻痺那就還好,可惜很遺憾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Kobe當下簡直心都碎了,他說:

"我做了一個動作"
"那動作我做過100萬次了"
"然後我覺得跟腱有「啪」的聲響"
"我知道我心碎了"
"我嘗試使一些力"
"但就是沒有辦法"
"這真的太悲哀了"

 

 


當Kobe坐在休息室受訪時,我看到他兩眼通紅眼泛淚光我承認我嚇到了,老實講像他那麼堅強的人很少會流下眼淚,如果會流那肯定是不甘心的眼淚,從他表情我就可以看出這次的傷一定不單純,結果果然是一個可能足以毀掉運動員生涯的傷「跟腱撕裂」,這是一種封閉性的嚴重扭傷,對於球員未來的運動性打擊很大,Kobe不想被打敗的說:

"當一個球員在職業生涯階段撕裂跟腱"
"一般專家都會說這球員肯定無法回歸"
"也永遠無法再回到過去那種狀態裡了"
"這球員的美好時光將被無情宣告死刑"
"我已經可以聽到許多這類聲音圍繞我"
"這真的是激怒我了"

 

 


不過這也絕對是不爭的事實,「微笑刺客」Isiah Thomas就是因為「跟腱撕裂」一直困擾著他,那種痛楚讓他在32歲就提前退休了,現在快艇的Chauncey Billups也因為個傷幾乎讓他狀態已經不復在,因此Kobe將有可能走上同一條路嗎? 我們不知道,而他這次也不再信心滿滿,可是意志仍舊很堅定,甚至在自己的臉書上發洩情緒,而且他依然以正面的態度在面對這巨大的挑戰,他說:

"世界上比跟腱撕裂還糟糕的事情或挑戰太多了"
"我不會再自怨自艾了"
"努力去找尋黑暗中的曙光"
"然後用同樣的自信、動力、信念去做該做的事"

 

並且在裡面他說了一句我也有所體悟的話,這句話代表著要永遠保持著無畏無懼的精神克服任何挑戰,他說:

「假如你看到我和一隻熊在搏鬥」
「那請為那隻熊祈禱吧」
「這就是曼巴精神」
「我們不放棄、不退縮、不逃跑」
「我們堅持征服一切」

 

 


也就是因為心理充斥著這樣勇者無懼的精神,Kobe才能一直在許多傷勢摧殘下仍舊屹立不搖,還記得2000年球季的熱身賽Kobe嚴重手掌骨折,那時被診斷最少要休息二至三個月,甚至會報銷球季,可是他竟然只休息十五場比賽就歸隊,更別說這幾年手腕撕裂傷、手指骨折他都咬緊牙關克服下來,這讓當時隊醫不敢置信的說:

"這傢伙的精神意志實在太驚人了"
"沒什麼人可以忍受那樣痛的煎熬"

 

所以當記者問到他是否就此退役的問題,Kobe展現出不會因為這樣被擊倒的答案,許多人在面對這樣嚴重的傷勢可能已經信心全失腦袋一片空白,可是顯然Kobe已經在為復出做計劃,對於自己他期許他會從重傷中恢復滿血歸來,他說:

"我知道我可以做到的"
"這次的受傷激勵著我"
"我已經感覺的到了"
"我真的感覺到了"

 

 


且即便傷成這樣了,Kobe的心仍舊在籃球與球隊身上,他告訴記者們說:

"我還是會和他們在一起的"
"哪怕我不能夠上場"
"但是我可運用我的智慧"
"幫他們分析比賽影片"
"或是給他們許多建議"

 

事到如今還可以有這樣的態度,我想我也終於知道為何我曾經那麼討厭這看似跩到不行的小子,現在卻成為我最愛的球員之一,我想他在意志上甚至超越了Allen Iverson,他的努力是近代之最無庸置疑,他更是所有想要成功的人最完美的借鏡,所以請尊敬他,一個足以讓人敬佩到不行的精神,「曼巴精神」。

 

 


最後,也是傳奇球星名人堂的前老鷹名將「人類精華製造機」的Dominique Wilkins也曾經「跟腱撕裂」,可是在他努力尋求恢復下,下一個球季仍舊大殺四方平均每場可轟下29.9分、6.8籃板、3.2助攻,那你們認為Kobe可以嗎? 我相信一定行的,因為他是Kobe Bryant,永不放棄的黑曼巴野獸。

 

 

 

 


文/HB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