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47644079925932630076  

 

 

"他是真的是位重情重義的好小子"
"但也是一位對手懼怕的神鬼戰士"
"這就是Kevin Garnett的真性情"

 - Sam Mitchell -

 

對於最近Kevin Garnett與Ray Allen的愛恨互動所引起的軒然大波,在我看來真的不需要去擔心他們私下的友情,也因此我幾乎都沒有特別對兩人之間有太多的著墨,但在別的地方看到有不少人說KG是個無情之人,讓我真的相當替他抱不平。

 
Kevin Garnett的球風狂野奔放,從小在球場上他就是一支球隊的精神泉源,往往是提升士氣的領袖人物,曾經有不少人說過只要看到KG在球場上,那比賽肯定會常聽到他的怒吼,也因此整個球館都會為之沸騰不已,這也就是為何當年adidas曾經將他在廣告中化身為神鬼戰士,也是為何教練Flip Saunders曾經說過:

 "KG在球場上就像踏入競技場的戰士"
 "此時的他在心裡只有想著擊敗對手"
 "六親不認就像是個真正的鬥士一樣"

 



 

 

但在如此狂野不拘的形象之下,其實他是一位深情重視友情、親情的大男孩,然而過去他心中有個永遠揮之不去的痛至今仍舊讓他歷歷在目無法釋懷,那就是他一生的最佳摯友、導師、偶像的Malik Sealy車禍過世。

 
2000年的5月19日,那天是Kevin Garnett他24歲的生日,當時身為隊友與前輩的Malik Sealy在KG不知情的情況下去參加他的慶生派對給予他一個驚喜,這讓KG相當開心並且感動不已,因為從他小時候開始就視當時在 St.John's College大學打球的Sealy為其仰慕的偶像,所以進入聯盟後他也選擇當時Sealy的『21號』做為自己的號碼。

 
所以在剛進入聯盟時,當記者問到他為何選擇21號做為自己號碼時,才年僅19歲的Kevin Garnett毫不掩飾的說道:

 "因為聖約翰大學的希利是我偶像"
 "當時他就身穿著21號的球衣奔馳"
 "我相當喜歡他的打球風格"
 "小時候潛意思就想成為他"

 

 


之後在因緣際會之下,在1999年球季被底特律活塞釋出的Malik Sealy最終被明尼蘇達灰狼給簽下,昔日的偶像成為現今的隊友,這對於KG來說是再興奮不過的事情,而他與Sealy很快就培養出如同有血緣關係合契般的兄弟之情,身為年長的Sealy總是分享許多過來人的經驗開導他正面的人生觀去面對壓力與和人相處時坦然信任的態度,對於往後KG的領袖路程有相當大的助益。

 
Malik Sealy也逐漸在明尼蘇達找到自己的第二春,在與KG攜手奮鬥不懈之下他在第二年搶到了先發的地位,各項表現也都創下近四年來新高,眼看他的顛峰似乎就要到來之時,卻在2000年5月20日清晨在開車回家路上被另一頭酒駕逆向的車給迎面撞上,當下瞬間結束了他短暫耀眼的人生。

 
那天的一大早,KG還沉溺在歡樂之中的睡夢裡時,忽然被母親急忙敲門聲吵醒,在朦朧的狀態中當他聽到母親裡喊著:

 "希利出事啦"
 "希利出事啦"
 "他出車禍了...."

 

 


他整個人如坐如針氈從床上彈了起來,他急急忙忙趕去醫院時已經看到隊友Sam Mitchell眼眶泛紅的在對著他搖頭,此時此刻他就如心臟停止整個時間也隨之凍結似的愣在一旁,當醫生告知他當場死亡的那刻,KG整個崩潰大哭大喊著說:

 "都是我的錯"
 "都是因為他來我的生日派對..."
 "他才會遇到這個死亡車禍..."

 
當然全隊上下每個人無不安慰他,並且告知這錯真的不在他身上,這真的只能怪命運如此捉弄人,為何要將一個這麼優秀的球員帶離他們身邊,而也因為這樣,KG之後每次過生日心情都相當五味雜陳,他永遠不能忘懷自己最好的兄弟在每年他生日之後就是其忌日,這真的讓人很難接受。

 
而Sealy所留給妻子的遺產真的不多,其遺孀Lisa跟出生沒多久的兒子都受到了KG最大的照顧與援助,不論在金錢方面甚至是實際的關懷上,KG都完全將他們視為家人似的給予呵護,尤其在小Malik Remington的成長上,直到今日KG都還在旁協助督導,最重要地是他還告訴Lisa:

 "妳們就像我的至親般"
 "妳們絕對沒有打擾我"

 


 

 


這也讓Lisa感動流涕,對於KG緬懷Malik Sealy的心情,她也不斷告訴他不要放在心上,因為那真的不是他的錯,錯的人是肇事司機Phengsene,且他所做的一切早已超越的所有情義,讓人為之動容。

 
即便之後他離開了明尼蘇達灰狼,但KG仍舊將Sealy永遠帶在身邊,在2008年的新球鞋上面KG還將Malik的字樣繡在綁帶上面,而在球場的更衣室和身上都會帶著標識著『Sealy』牌子,不論過了多久Sealy的心就像與他永遠同在,一同拼搏每晚的賽事,一同為了冠軍夢而努力。

 
最後最感人的還是當Malik Sealy去世一周年的時候,Kevin Garnett寫了一封信給Sealy,內容相當動人精簡如下:

 "Malik"
 "你看到你球衣了嗎?"
 "他現在高掛在球場上方"
 "你記得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今天是我的生日"
 "但假使今天不是我生日"
 "或許你就不用這樣離開我們"

 "在每一次比賽出場之時"
 "我都會在熄燈的時候"
 "低頭默念你的名字"
 "我相信你會給我力量"
 "你會像過去那樣對我說"
『Lucky Kevin』

 "在我24歲的生日派對上"
 "我們玩得那麼的開心"
 "你還把隊友全都帶來"
 "這是我第一次感覺到"
 "我終於屬於這支球隊"

 "現在壓力都壓在我一個人身上"
 "如果要是你還在的話"
 "一定會幫我分待壓力"
 "我每次得分都會往板凳席看"
 "但那再也沒有你的身影和加油聲"

 "可是不知從哪天開始之後"
 "我燈光亮起時總能看到你"
 "你就坐在體育館之中"
 "那一刻我笑了"
 "我知道我要振作"
 "這是為了球隊和你"

 

 


"我記住你教我的每一句話"
 "我把你練習的份量一起練"
 "我把你得分的貢獻一起得"
 "每晚你都坐在體育館角落"
 "為我的努力替我大聲喝采"
 "我也換到看輕我的人尊重"
 "讓全世界人看到我的成功"

 "今天你的球衣要高高掛起"
 "這是對籃球員的最高榮耀"
 "我希望我在我退役的那天"
 "我的球衣也能掛在你旁邊"
『Lucky Kevin』
"再見了"
『Lucky Malik』

 
而這顆心、這份情、這個希望,十二年過了,仍舊堅毅挺拔的活在Kevin Garnett心中。

 
他無情嗎?

 我可不這麼認為

 他讓我看到偉大的情操

 

 

文/HB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