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本季已經走入末路了嗎?

在我看來...

的確如此...
 

 
 
這支在去年夏季震撼全球組合的華麗大軍,將可能成為NBA歷史上最讓人譏笑不已的巨星組合,撇開球隊有著猶如夢幻隊的先發陣容不說,那龐大的薪資鉅額,更是聯盟之最,甚至比最低的休士頓火箭多了一倍,而最後繳出這樣的成績,這真的讓人無法接受。


然而全隊的問題並非是球員已經無競爭力可言,也因此這更是讓人看了傷心欲絕,除了教練戰術與人員調度有許多質疑的地方外,球員本身的心態已向下沉淪,團隊的氣氛更是糟到不行,這也難怪今天輸灰熊之後,前湖人名將James Worthy再度開砲說:

"這支球隊正在走向災難"
"他們已經都死了"
"他們的靈魂已死"
 



過去我曾經質疑過Worthy言論過於偏激,但如今他此言我也深感認同,湖人在一月的戰績是悲慘的2勝10敗,這樣低檔的表現更是全聯盟最差的演出,年輕稚嫩的山貓或是巫師都還更勝湖人,這樣的陣容、這樣的成績,這球隊還有能讓人期待嗎?


早在之前ORANGE COUNTY REGISTER的專欄作家Kevin Ding就嚴重指出這支球隊根本都在勾心鬥角,全隊完全沒有一個大家庭的樣子,真是一點向心力都沒有的隊伍,他更直言Kobe與Howard有著很大的問題,兩人年紀個性有著差距,導致做人處事心態也極為不同,他說:

"即使Kobe是生涯投籃命中率最高數據的一年"
"但每當他投籃不準的時候"
"霍華德就會開始嘲笑他"
"這讓其他隊友感到很不舒服"
"而Kobe試著一直想跟他建立關係"
"每當談到Howard的差勁罰球"
"Kobe始終都一直支持鼓勵他"
"在配合上他希望與他建構內外戰術"
"但霍華德認為唯一的方式"
"就是讓他成為攻守兩端的核心"

 
 


因此一支球隊的兩大主將如果都不能如此和平相處,那當然這支球隊內部的士氣又怎麼可能能夠凝聚,終於在今天面對灰熊賽前,湖人全隊上下開了一個所謂「消除疑慮」的球隊會議,對於許多地方球員把改講的一次說個清楚。


在開會裡最受矚目的無非就是Kobe直接對於他與Howaed的兩人的關係究竟為何? 他直言的問道Howard說:

"你是不是不喜歡跟我一起打球"
"我承認我在場上不是一個很好配合的隊友"
"是否會讓你感到相當的困擾與不開心?"
 
 



只不過Howard並沒有直接回答這樣的問題,依舊很含糊的帶過一切,並且對於與湖人隊的未來,他仍舊用他慣用的方式不給出一個明確的答案,他只說:

"我現在不想談這種事情"
"現在我的目標只有贏球"
"我的盡一切努力去贏球"
"我願意犧牲一切"
"並且謙虛做人"



其實我並不知道其他人想法如何,在我眼裡Dwight Howard並沒有用盡全心想融入這支球隊,以他的實力與天賦想必去別的球隊都可以帶來無窮的破壞力,但如果真的沒有心,總是逃避許多問題,就像去年「魔獸人生」一樣,那我真的認為他可以去他想去的地方,反正湖人本季已經跌落谷底,雙方乾脆互蒙其利好聚好散吧,否則這樣的團隊會有競爭性可言嗎?


最後套一句今天總教練Mike D'Antoni賽後說的一句話:

"我覺得湖人已經盡全力了"
"但我們還是再度輸球收場"
"這才是讓人最害怕的地方"




而我也很想說

我現在也很害怕看湖人比賽

很怕看完心臟氣到麻痺停止





文/HB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