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_SPT_LDN-L-LAKERS-ROCKETS-JM-10-L

 

今天洛杉磯湖人雖然輸給曼菲斯灰熊,但面對西區這樣一級強隊,湖人並沒有太多劣勢,反而在比賽大半時間採取主動,主要是因為Kobe本戰再次扮演球隊組織的大任,成功的分享籃球並且穩住局勢,加上板凳裡的Boozer、林書豪、Young和Ellington都發揮非常出色。

所以,此戰湖人真的打出了很棒的團隊表現。

Kobe在吸引包夾的能力真的很強,因此只要他願意信任隊友,以他的傳球能力確實能帶給隊友很大的助益,且他此戰實際上所創造的助攻助是遠比帳面上的還多。

而不得不說,Kobe的傳球是非常大膽有創意,如果未來他真的全心全意要改變轉型成這樣組織者的話,隊友一定要更專注去面對比賽,不然失誤肯定會提高不少。

Kobe他的傳球視野以聯盟來說絕對是有他的水準在,而他的影響力即便是第一次傳球沒有帶來隊友得分也無妨,因為同常第二波就會產生出機會。 這球Kobe大對角傳給空檔Price,Price馬上果斷切入吸引包夾替Davis創造機會小帳加一。

 

而講到Davis,他絕對是湖人本季最大的收穫。

不管未來湖人是否能在留下他,本季Davis的拚戰精神與個人體能的爆發力都讓人過目難忘。即使是Undersize的身材,更是肯拚肯纏的他確實是湖人現在禁區防守最可靠的球員,且他在禁區投籃的把握度很高,本季現在有63.8%的投籃命中率。

 

這記追魂鍋,可是讓STAPLES Center的球迷都狂熱起來了。

 

只可惜他罰球命中率在本季是創下生涯新低,今天在最後關鍵時刻他兩罰僅中一,讓球隊最後無緣追平比數肯定讓他很沮喪,但是我想他絕對是非戰之罪,光是他今天20分、8籃板、2阻攻就不知替湖人立下多少汗馬功勞。

 

提到功臣,Ed Davis場上的好朋友林書豪當然也是球隊不可或缺的角色。

 

今天林書豪在外線的出手上與一往猶豫居多不同,他可以說機會來了就果斷的將球投出,且他今天手感非常炙熱,確實在場上成為對手不敢輕忽的一個進攻點。

這場林書豪可以說是本季在進攻打得最多變化的一場,連切入禁區後翻身跳投以及快攻膽大心細的上籃他都投得得心應手,就可看出他今天狀況到底有多好,且自信有多高。

林書豪全場繳出20分、3籃板、5助攻,這也是他本季第二場得分上20+,上一次他得到20分以上也是讓人印象深刻,就是帶著同樣堅決的態度在場上面對對手。

 

只是,在這場比賽最後24.2秒的時刻,在湖人僅落後一分下,林書豪並沒有上去馬上犯規停止時間,而Kobe在後面怒吼著他要去犯規,他也可能是因為沒聽到或是其他情況沒去執行,這也使得Kobe直接衝出去對對手犯規。

 

 

對於這球,我覺得不能怪Kobe會這麼氣憤,因為他並不知道教練有對林書豪下達命令,但也不能怪林書豪,因為如賽後總教練Byron Scott所言,是他要林書豪拖到最後10秒才去犯規,所以我覺得這根本來說就是教練的問題.....

且在如此情況,我想常在打球或是看比賽的球迷肯定會非常納悶? 

 

可以看出在沒有暫停的情況下,林書豪一直在觀看Scott教練的指示。

 

因為24.2秒跟24秒進攻時間只差0.2秒,基本上對手是會把時間拖完,因此照理講第一時間就要執行犯規戰術。


但林書豪沒犯規是因為Scott教練對他下達的命令,我想他也夾在中間難做人。

不過讓人質疑的是到底Scott腦袋在想什麼?

把時間拖到最後10秒再犯的意義是什麼?

因為他也沒下達緊迫盯人去試圖讓對手失誤或是迫使對手將球傳給罰球不準的人。

 

不壓迫、不上前干擾,實在不懂時間拖到剩10秒的意義何在?


完全都沒有! 這確實是很匪夷所思的事情……

 

老實講這件事情林書豪與Kobe都沒有錯,因為雙方溝通上出現問題,更可以說Scott教練與球員間的溝通上沒有傳遞清楚,賽後連他都承認是這樣。


很少看到有教練不希望有更多時間佈署戰術去執行進攻,但今天還真是從Scott教練身上領教到。

賽後Kobe得知這是Scott教練下達的命令後,他其實還是有點不解為何要這樣執行,對於他來說他認為當下犯規應該才是正確的。

所有隊友沒有人注意時間這點,Kobe認為的說道:

"這就是經驗"

 


而當然對於林書豪今天優異的表現,Kobe還是不吝嗇的給予他讚美的說:

"他打得很棒"
"他投籃不錯"

 

不過Kobe也點出一個我自己也一直覺得林書豪的問題,他說:

"不過我認為他需要放鬆"
"有時聰明的人就是太過認真了"

 

 

一直以來,我就認為林書豪在比賽裡總是想太多,他很有籃球智慧,但他太想面面俱到導致他在比賽中常常出現猶豫的情況,而Kobe這一席話,我真的認為點破了林書豪所面對的問題。

 

打球有時真的就不能想得太多,這樣才能打出屬於自己流暢的球風,而林書豪我認為他經歷過許多低潮,確實看得出他不想再失敗,因此他在場上總是想打出好的表現,但這樣拘謹的態度反而限制他的表現。

ˊ

至於有人會認為湖人團隊是否會出現裂痕? 我想這只是一個溝通不良的Play,見過許多場面的Kobe我想是不會放在心上,這反而對於林書豪是個經驗的累積。

 

我的IG: http://ppt.cc/5gXT (歡迎大家加我,如果你有玩的話)

文/HB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OBE BRYANT 林書豪
    全站熱搜

    H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