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n1gtkz8sjD1qd6wt5o1_500_副本

 

「我的心情就像坐雲霄飛車....」
「當下我真的覺得美夢成真」
「但原來只是迎向更大挫折」

- Gerald Green -


回想到六年前,那可以說是Gerald Green職業生涯最黑暗的時刻,短短一年內換了三支球隊,尤其是還被自己家鄉的休士頓火箭隊給裁掉,這是讓他最難過的事情,回想起當初被灰狼交易到火箭時他還意氣風發的表示:

"回到家鄉打球的感覺太棒了"
"我會盡全力帶給球隊能量的"
"跟你們說我現在還欣喜不已"

 

79967845_10

 

但沒想到僅打了一場比賽,火箭就將他裁掉,這讓他簡直不敢相信,官方表面上說是因為Carl Landry受傷,所以從自由市場找來發展聯盟表現不錯的Mike Harris,而因為球隊人員名額已滿,因此決定裁掉Gerald Green。


對於一個從高中就自負滿滿的他,竟然被一個連NBA選秀都進不去的Mike Harris給比下去,這也讓他整個信心受挫難以自拔,一直不停思考著:

「這是惡夢嗎?....」
「我的職業生涯結束了?...」

 

content11_harris0321

 

Gerald Green當年在高中的確有備受矚目,他那驚為天人的彈跳力始終是所有人討論的話題,他在空中可以做出許多人一輩子無法完成的動作,這也讓他在球場上總是聚焦的焦點。

 

1112093419

FLY

 

因此2005年波士頓塞爾提克對於這名小將很有興趣,想試圖栽培他成為Paul Pierce的得力替補,又或是更好的話能夠組成雙人箭頭,只是這些後來都成為浮雲。

 

tumblr_lvbceie2RE1r31jjho1_500_副本okkkkpppp_副本

 

因為Gerald Green雖然有傲人的體能天賦,但是他的投籃手感無法像那些巨星的搖擺人如T-Mac那樣渾然天成,這使得他在進攻上陷入單調、出手選擇差勁的局面。

 

好不容易在2007年球季因為波士頓塞爾提克傷兵不斷他有機會取代受傷的Pierce先發,Doc Rivers也不吝嗇給他機會,可是他所繳出來的成績總是有一場沒一場,不穩定的表現讓人詬病,效率上的表現也不盡理想。

 

doc_gerald300400

 

然而這也不能全然怪他,一個21歲的小子就要成為外圍的主攻手,對他似乎也沉重些,僅靠身體素質打球的他的確要進步的地方還太多,不過在有「單打教科書」之稱的Paul Pierce身邊打球,肯定是能從中學到很多經驗與招數,Rivers也看好的說:

"Gerald Green還很年輕"
"我相信PP可以指導他很多"
"只要他肯努力學的話"
"他會有機會進步很多"

 

1171815306_7735


只是滿心期待新球季到來與Pierce學習之際,隨著超音速隊的Ray Allen震驚聯盟的加盟波士頓,波士頓高層認為Green將沒有太多發揮空間,所以大刀闊斧將他與一票人送到灰狼,重磅迎來了「狼王」Kevin Garnett

 

這也讓Gerald Green心頭一冷,要從溫暖的波士頓來到北大荒的明尼蘇達,這可能是他沒有預想過的問題,但想到要來到重建的灰狼,他心裡想著這可能是他大展身手的機會,可是實際卻不是如此....

 

paul-pierce-kevin-garnett-ray-allen-a4a758036f350da3_large

 

因為灰狼教練Randy Wittman似乎不太欣賞他,在講求多人輪替下的模式裡,他竟然是全隊出場時間十名外的球員,平均每場僅能上場12.3分鐘,這讓他簡直不能接受,即便上場也彷彿沒帶魂似,命中率慘到僅有33.1%,很快地灰狼就在交易截止日快到達時將他送到火箭。

 

可惜原以為回到家鄉是美夢卻瞬間成為他的惡夢,被裁掉後他那年也無球可打,但他也相信他的籃球生涯沒結束,而果然隔年達拉斯小牛就賭他的天賦簽下他,但這又是一次美麗的誤會。

 

geraldgreendribble

 

就跟當初來到火箭一樣,過於自負的言行並不受到教練Rick Carlisle的喜歡,且練球的態度始終沒有讓教練團滿意,很快地球季結束後就不續簽消失在NBA的舞台上。


「我還想打球」

「這是我唯一能做的」

 

Mavs - Gerald Green

 

Gerald Green在乏人問津的情況下決定跑到海外打工,然而其實也過得不順遂,在俄羅斯聯賽打球也被球隊裁掉,後來加入CBA聯賽的佛山隊平均每場能繳出26.5分、4籃板、1.8助攻的表現也最後被球團裁掉,這讓他滿臉錯愕接受這消息,他難過的說:

"當時他們找我去飯店談話時"
"我以為他們要讓我換地方住"
"但沒想到他們卻是要裁掉我"

「我真的非常震驚」
「我也真的很受傷」

 

b2f6db05954745f2aca4049750bc01e5

 

他也很感慨的表示:


「這對我的打擊真的很大」
「從NBA、俄羅斯、CBA我一路下來都被裁掉」
「這真的讓我很難吞下這口氣」
「我承認我年輕不懂事、不上進」
「所以當我接受這些結果」
「我都決定繼續努力打球」
「這也是告訴我我慢慢成長了」
「如果是在我年輕的時候」
「我可能會禁不起這打擊」
「但現在這都將變成我的動力」

 

每當Gerald Green被裁掉後,他只知道做一件事情,他說:

「那就是回到球館不停努力訓練」
「證明當時他們的決定是錯誤的」
「證明他們不應該放棄我」

 

20121016_ajl_ss1_060.0_standard_352.0

 

之後他回到美國,他有機會參加了湖人的訓練營,但很快他又被裁掉,但是這不影響他想返回NBA的決心,他在NBDL也始終打出不錯的成績,而通常NBA球隊也在那尋找救火員,他也不斷腦中自許想著:

「我還有那個機會嗎?」
「我真的不知道.....」
「但再給我一次機會」
「我一定要抓緊著它」

 

Green-do-D-Fender-foi-o-MVP

 

但這幾年的失敗他並沒有浪費掉,除了經驗的累積外,他不論在防守上甚至對比賽的理解能力都大幅提升,重點當年幾乎只有單調進攻的他已經苦練了外線。


最終籃網隊決定給他一個機會,在2012球季他在自由市場被籃網簽下10天短約來測試,而他果然把握住這可能是他在NBA能否生存的最後機會,這短約裡它繳出11.3分、3.1籃板、投籃命中率52.9%的成績,最後籃網也將他簽到球季結束,總計最後整季他有著12.9分、3.1籃板的數據,做為一個板凳火力提供者,他可謂是表現亮眼。

 

Cavaliers_Nets_Basketball__ctnews@chroniclet.com_6-M

net2

NET

 

這也替他重新打開NBA的大門,去年也在自由市場被野心勃勃的印第安那溜馬用合計三年的千萬合約簽下,終於在跌跌撞撞、顛沛多年下熬出頭天。


而這也是他首次在一支有奪冠氛圍的球隊,雖然已經有Paul George強力卡位使得他發揮機會很有限,甚至季後賽有時還沒有登場的空間,可是這年他也累積很多成功的經驗洗禮,他說:

"即使上場的時間不多"
"但我在這學到了很多"
"這是難得的一個機會"

 

hi-res-154437848-gerald-green-of-the-indiana-pacers-dunks-against-the_crop_exact

ind3

ind

 

不過去年夏天,溜馬為了補強禁區戰力,且加上球隊小前鋒已經有要復出的Danny Granger和一飛衝天的Paul George,因此溜馬決定將他成為籌碼交易到太陽換取Luis Scola。


來到太陽,將也是他NBA生涯六年內的第七支球隊,被交易的那刻其實他很擔心自己又要沉淪下去,可是同樣是準備重建的太陽卻給了他發揮的舞台。

 

Gerald-Green

SUN1

SUN2

SUN3

 

在Eric Bledsoe受傷缺陣下,Gerald Green有優異的表下彌補了這漏洞,球隊也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打出西區驚奇,這其中關鍵人物除了季初Eric Bledsoe的衝鋒陷陣以及Goran Dragic逐漸培養出的領袖風範,再來就是Gerald Green的爆發了。

 

首次擔當教練就帶領球隊打出出色團隊表現的Jeff Hornacek不諱言的說:

"Gerald Green除了場上表現很棒外"
"場下的他也讓我看到運動員的態度"
"他告訴我他不在乎自己是先發還是板凳"
"他只想要盡全力幫助這支球隊"
"當教練聽到球員這樣說會很愛的"
"我想他對比賽的態度不會因為先發還板凳有落差"
"他絕對會帶給我們支持與力量的"

 

d63890db-9896-44b6-a45e-3271eb10a323

SUN4

sun5

sun6

 

今年在態度正確的情況下,Gerald Green終於不負當年很多人期盼下打出生涯顛峰的成績,目前平均每場可貢獻15.6分、3.5籃板外,連過去詬病不會投三分的他都展現出38.9%的三分命中率,這也讓他不僅成為十大好球的常客,也真的在進攻端成為太陽可靠犀利的箭頭。

 

他的職業生涯真可以說是繞了一大圈才走到正軌上,而他能夠堅持這麼多年都沒放棄也是讓人不得不讚嘆他的執著,我想這也是人生的縮影。

「在成功的路上總會跌跌撞撞」
「可是只要你不放棄」
「並且只要能夠堅持」
「你遲早會駛向終點」


恭喜你,繼續不懈前進吧!!

「九指飛人」

「Gerald Green」

 

USATSI_7699352

 

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

HBK 的 NBA I Love This Game

 

 

文/HB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