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be-bryant-sports-illustrated-cover_副本okkkkkkkkkkkkkkkk  

 

「The Last Alpha Dog」

「Kobe Bryant」



這是美國運動畫刊最新一期封面的大標題「The Last Alpha Dog」,而封面人物正是日前被ESPN評比聯盟第25名的男人,Kobe Bryant


這是事隔兩年後,Kobe再次登上美國運動畫刊的封面人物,在接受訪談的過程裡,Kobe也坦承今年開始這將是他職業生涯的「最後章節」,35歲的他已經不年輕了,且又受到生涯最嚴重的傷勢,對他來說這的確是他傳奇的尾聲了,他說:

"這是最後章節了"
"這本書快結束了"
"只是我還不確定..."
"究竟還剩下幾頁"

 

900x600_9BD8FPGJ0AI90005  


而對於自己的阿基里斯腱斷裂導致無數人質疑他,他顯然樂在其中接受這樣的挑戰,只是Kobe也是人,他也會有恐懼的時刻,對於自己究竟能否恢復到最高的水準,他說:

"我的確會有缺乏自信的時候"
"我坦言並沒有十足的把握"
"老實說我害怕失敗"
"的確,我們都有信心不足的時刻"
"對此我真的不能否認"
"不過你也不能就此認輸屈服"
"你要接受這挑戰,並且超越他"
"這就是我職業生涯一直在做的"

 

kobestare  




所以對於新球季,Kobe還是會用強勢反撲的狀態要證明給全世界的人看,即使歲月不饒人、傷勢如鬼魅糾纏著他,他也仍舊充滿信心來面對,他將自己比喻為世界拳王Floyd Mayweather,他說:

"我也許速度會減慢"
"也許我會失去速度"
"但我會有其他選擇"
"我會像Mayweather在拳王爭霸一樣"
"他能夠在各種節奏採取無數攻擊方式"
"他能夠出速拳、也能打出慢拳來結合"
"這就是為何那麼多年他還是最棒的拳擊手"

 

53361_NpAdvSinglePhoto  

 

 


老實講,去年Kobe的表現讓人見證史詩級的演出,去年平均27.3分在NBA歷史上34歲的年紀裡只有Michael Jordan比他高,而職業生涯打了16年還可以平均得分至少24分的在整個歷史上也只有他,這代表著他自我要求之強,讓他即使打了那麼多年也沒有劇烈下滑,而打了17年他去年PER值還高達23,這也是歷史最棒的成績,所以絕對不能把Kobe當成一般老球員來看待,顯然他跟過去Jordan、Malone一樣是不老怪物。

 

jordan-malone  

 

[39歲的Malone依舊輕鬆拿下40分]



且不管Kobe的傷勢情況為何,不管他能否打球,在今年熱身賽的中國之旅,他又再度讓全世界的人讚嘆他驚人的魅力,他所到之處彷彿都是萬人空巷,這是NBA歷史在中國未曾見識過的誇張場景,這已經被媒體形容為「Kobe現象」,而對於他這樣的影響力,美國本土許多記者不解的提道:

"Kobe在中國所引爆的狂熱是前所未見"
"每個球迷為了看他一眼簡直竭盡所能"
"有爬上電線杆、有瘋狂攀牆翻越的人"
"究竟為何能有這樣被萬人景仰的魅力?"

 

900x600_9B3OLET60AI90005  


 



對於這個問題,還是現任聯盟總裁的David SternKobe回答了這問題,他說:

"其實我還覺得Kobe被低估了"
"不論在他新人的時候"
"還是湖人三連霸時期"
"或是Shaq離開的日子"
"總是有不斷質疑聲音"
"他所擁有的讚譽、地位不應該這樣"
"他是個鬥志非常強的人"
"也是一個偉大的冠軍"



至於Kobe中國魅力的狂潮,他也說:

"球迷對他的能力、信心、決心都沒有絲毫動搖"
"因為他職業生涯每個階段都證明了自己的能耐"
"他會去打出最佳狀態、去幫助隊友進步"
"因為..."
"「他擁有一顆冠軍的心」"

 

2010-NBA-Champion-LA-Lakers-Kobe-Bryant-Celebrating-His-Fifth-NBA-Championship  

 



不斷的在挑戰的過程中崛起,這就是Kobe職業生涯的寫照,這也是為何運動畫刊在封面給予了Kobe「The Last Alpha Dog」的原因。


Alpha Dog的意思就是指是在經歷過無數的激烈競爭,然後憑著自己實力爭取來的領導霸業,這意思就像是狗群裡打架打贏的狗可以當狗群的首領老大一樣。


Alpha Dog是個給予被稱讚者崇高的形容詞,這無疑是給Kobe非常高的肯定與評價。


這就是


「最後的老大」

「Kobe Bryant」

 

KobeBack  

 




文/HB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